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

灑家:人約中午後的一碗細蓉



當S小姐相約小弟,到APM的灑家午飯,當初我是有點猶豫的。

雖然是名門之後,正斗的副線,聽聞評價只是一般,價錢亦不太便宜。

不過,朋友,還是要見的,某個平日的下午,除了S小姐之外,還有大忙人O小姐,來個三人飯局。

論輩份,何洪記是阿爺,正斗是阿爸,灑家,就是兒子,以這樣來形容彼此的關係,大家也會明白。


數個月,我曾經撰文,批評過阿爺,價錢越來越貴,水準卻不及從前。沒辦法,租金是經營餐廳的一大困局,希慎的地段,小朋友都知道是高級,收得貴,人之常情。



APM的身價,當然較希慎差一截,價格雖不算太平民,但已經較何洪記,正斗便宜一點。

剛過了午餐時間,上班一族全面撤退,剩下的,只有數檯客人,與我們三位遲來的食客。



看過餐牌,大約知道會吃甚麼:(都係果啲嘢啦!)



細蓉即是細蓉,賣相有點不正宗,雲吞浮面,不過四粒雲吞,有如金魚,正在閒遊。



湯頭清鮮不濁,濃香的大地魚個性突出,恕我先入為主,永華麵家的湯頭,仍是略勝一籌。

散尾雲吞包著半肥肉,半蝦,大喜,用料新鮮,甘香的肥豬肉與鮮爽的蝦肉,喜上加喜。

麵條爽滑,不含鹼水味,三兩下便吃光,細蓉嘛,就是這樣。可是在飲食網站上,有食家批評因雲吞麵份量太少,而給予一個中性評價。

懂得飲食常識都知,細蓉的本性,就是如此。若然因份量而去批評,是非常不負責任也。



艇仔粥的粥底偏杰身,材料甚足,卻未盡入味。



最期待的一味,干炒牛河,S小姐也知道我的心意,一早估到我必會點此味。

條理分明,沒有黐在一起,爽滑的河粉,完全吸收醬汁的濃甜,與鑊氣,乾身而不膩,連牛肉也帶有嚼勁,是高水準牛河的示範動作。

最大敗筆,辣醬不是余均益,他日再來吃干炒牛河,自攜余均益,吃得更痛快。

某程度上,用余均益辣醬,是對干炒牛河的一種尊重,道理像自備酒杯一樣。



四式腸粉,都是四款不同餡料的腸粉,小時候最愛蝦腸,今天最愛是叉燒腸,牛肉腸從來是沒有選擇之下,才輪到他。

總之,晶瑩剔透,但帶點厚身,充滿米香的外表,包著的,是不同時期的四個願望?



甚麼是煎蝦餃?推斷是類似煎鍋貼之類?好奇之下,來一客。

外表與普通蝦餃沒分別,煙韌而乾爽的澄皮,包著爽甜的餡料,質素不錯。奧妙之處在於蝦餃底部的脆片,加強了蝦餃的口感,原來如此。

總算有做過下嘢,平凡中帶一點新意思,年青人最受落。



點餐前S小姐大聲疾呼,一定要流沙包,我飽了,留待她們爭崩頭吧。

灑家:塘創紀之城第五期APM商場三樓L3-13號鋪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