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

周記點心+茶餐廳:西營盤中出西多士



近月城中最火紅的小店,非西營盤的周記點心茶餐廳莫屬。

何解?全因其流沙西多士,被推到上報,其後惹來大班人潮聖,連一些學生哥/妹,也跟著潮流,把西多士拍下流沙的一刻,然後上載至社交網站,一百幾十個LIKE,証明自己的存在感。

我輩老頭,也想來看看,流沙西多士,到底是甚麼花款?

平日的下午,店外逼滿等候的食客,真難想像假日的話,應該擠滿整條行人路吧。

幸好,流量算快,等了大約十五分鐘,便入座。



所有點心即叫即蒸,不收加一茶錢,平日下午時份,更有八五折優惠,下午茶餐除外。

點心選擇頗多,蒸點,炸點,腸粉,盅頭飯,連碗仔翅也有。標榜懷舊加創新,一記流沙西多士,堪稱代表作。



因為我對銀針粉的情意結作崇,所以,見到XO醬炒銀針粉,即刻來一碟,XO醬的香味,與鑊氣,由銀針粉來演繹,當然,在比較之下,我還是懷念以前在酒樓,推車仔的鮮蝦銀針粉。



坐在我對面的一對小情人,他們點的蝦餃,外表破爛,心裡涼了一截,幸好我那一籠蝦餃,外表實在,沒有任何破損,裡面的蝦肉爽口鮮甜,只嫌好像吃不出肥豬肉的甘香,遑論筍絲,層次感略為單一,或者,現代人怕了肥豬肉吧。



年青人總覺得,鵪鶉蛋燒賣是極罕有的懷舊點心,事實上,它曾經面臨絕種危機,經過酒家,點心店師傅一輪保育之後,現在有不少地方,也會見到鵪鶉蛋燒賣呢。




所謂的龍蝦湯灌湯包,道理與現代的灌湯餃一樣,薄薄的餃皮,包著是龍蝦肉,與翅針,湯頭尚算清甜,但喝不出龍蝦湯的味道,極其量是清鮮的高湯而已。

我還認為是法式龍蝦湯,只怪自己笨。



好了,最期待的流沙奶黃西多士,到最後才出場,甜點嘛。

用刀切開西多士,裡面的奶黃緩緩地流出!



即刻拍個照先!

流心,永遠是視覺系食物之中,最受歡迎的其中一種形態。無論是心太軟也好,奶黃流沙包也好,是呃LIKE的最大武器。

我反而有點心邪,唔。。。。。忘記帶袋,忍不住,中出了西多士,哈哈!

濃郁香滑,帶點起沙的奶黃,與這個香脆的西多士同吃,的確美妙,除了奶黃之外,更有黑芝麻,香芋流沙兩款選擇。

咦?不如,試試用紅豆沙?配西多士,一定好過配壽司,我說的!

周記點心+茶餐廳:西環西營盤水街東利大厦地下H1號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