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

台北:101下的深宵食堂 - 竹村



我不斷去問自己:(到底,我應否移民去台北?)

低酒稅催化了台灣的威士忌文化,每次見到朋友到台灣的酒專,找到一些特別款,總有衝動厚著面皮問:(可否幫我買一瓶回來?)

小店,夜市林立,日本料理又平又正,假若,拿著香港賺的人工,在台北生活,想起也很爽!

當想起在台北工作的友人D先生,我就是有這個念頭。

今次短短兩天台北行,他帶我到信義區,吳興街附近的日式居酒屋,竹邨


D先生:(之前這間居酒屋,成為某台劇的外景地點,不久,便紅起來。)

除了我,D先生,同行還有新相識的導演H,與台北的文青朋友。




完全是日式居酒屋模樣,木牆上貼滿食客在餐廳的相片,開放式廚房,師傅不斷地燒烤。

我們不怕熱,坐在露天位置,剛剛買了瓶威士忌,不如,開了它?

年青的女侍應:(自攜酒水,收NT$300一瓶。)



還是喝台灣啤酒。




本身不太餓,四個男人,少食多滋味,首先奉上的鱈魚肝沙律,甘香豐腴的魚肝,與酸甜的醬汁,配以新鮮的沙律菜,天呀,好吃到飛天癲呀!!



未算,接下來的燒大腸,焦香與大腸的甘香夾集著,再一口台灣啤酒,大塊肉大杯酒,男人的浪漫。

D先生:(你看看坐在我們後面的一對台妹,一人一支台灣啤,就咁吹,你在香港,應該很難見到港女,會咁豪氣。)

我:(未必,我識好多女生,都有潛在麻甩基因!)



大阪燒同樣非常出色,D先生強力推介。



日式卷蛋也是水準之作,雖然,我不應該拿西班牙的tortilla來相比,但是其濃烈的蛋香,滑溜的身段,無論你吃到幾飽,也要將它完全殲滅。



烤雞軟骨,佐酒一流,這是不容置疑。



燒小卷用上新鮮的魷魚,在燒烤香之下,肉質仍然爽甜,沒有烤得過老。



追加的生魷魚沙律,與鱈魚肝沙律首尾呼應。



每人平均NT$500的消費,又酒又串燒又大阪燒,你教我怎捨得走?



幾個男人,扯到天南地北,不經不覺,吃到差不多凌晨一點。第二天,還要乘坐早機回港上班,本來想喝到居酒屋打烊,最後,乖乖跳上小黃,回到Hostel的床上。



台灣啤酒,鱈魚肝沙律,爐端燒,加上悶熱的風,暗紅的燈光下,談論過的理想,話題,這一個晚上,我會記著。

竹村: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53巷1弄2號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