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

天秀:另一間天婦羅Omakase



在九如坊Bar Ginger的吧檯前,拿著杯威士忌,與T先生把酒言歡,他問我有沒有試過,酒吧附近新開的日本料理 - 天秀,聽說價錢不便宜。

某天在Piccolo晚飯後,好奇之下,走到天秀門口,厚著面皮問餐廳經理,拿個餐牌看看。

原來,以天婦羅為主的天秀,價錢亦沒有想像中昂貴。晚飯時段,九百多元一位起錶。

位於這個地段,不禁想起同區的天婦羅名店,鴨巴甸街的一宝

這天,把友人S先生扯過來,陪我任性一下。


天婦羅料理在香港,來來去去都是那幾間,天秀貫徹一宝的低調個性,門面並不顯眼。



懂得選擇,當然坐吧檯,同一時間,只用納十個人的吧檯,我們被安排靠邊的位置。



看見其配套,油鑊,擺設,與一宝有雷同之處,打探之下,大廚俊師傅,就是曾經在一宝工作過,難怪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。



九百多元一位的Omakase。十五件天婦羅,還有前菜,沙律,麵豉湯,甜品。與一宝相比,便宜一截。



年初在一宝的午餐,吃掉了我$1200。無疑水準是很高,當然,天婦羅貴為日本江戶前三大料理,是有理由收這個價錢。



首先上的前菜是溫泉蛋,以鰹魚湯煮出來的啫哩襯托,濃甜的蛋汁與鰹魚香的啫哩打成一片。



沙律用料新鮮,便是了。



師傅早已預備好食材,放在盤上,首先出場的,是花竹蝦。

薄如蟬翼的外表,乾爽,酥化,沒有令人油立立的膩,最重要的是,裡面的花竹蝦,還是鮮甜可人。炸蝦頭裡面的蝦膏澎湃,絕不是雞肋,你不吃的話,未免暴殄天物。




沙鎚魚的肉質纖細,依然保持嫩滑。



看看粟米的橫切面,可以証明其天婦羅的炸功,鮮甜多汁的粟米,入口一刻,不得了。接下來的露筍,同樣沒令人失望。



秋葵天婦羅,經常高溫紅花油炸後,裡面仍是那麼滑潺潺,正是秋葵的本性。面對著迷你的番薯,切忌心急,放入口,就知味道,粉嫩的番薯,很燙呀!



相信這道目光魚天婦羅,生前應該是肥肥白白,如是者,造就這一段目光的偶遇。



酥化的舞茸,菇香欲蓋彌彰。



第一道是花竹蝦,接著上場的,又是花竹蝦?這次加上紫蘇葉,在花竹蝦的鮮甜之間,加上一點清香。

海鰻在面頭耍上點點花椒粉,味覺上層次感更豐。



鮑魚鮮甜彈牙,少許玫瑰鹽,足以有升華之作用。



外熟內嫩的帶子,是整個Omakase之中,其中一大亮點。



海膽被紫蘇葉包著,沾上炸漿後炸。酥脆的身,包著是清幽,甘香,令人動心的內涵。紫蘇葉的作用,平衡了海膽的膩,與油炸過後的熱氣。




最後兩味,由松葉蟹鉗,與蟹腳守尾門。纖細,甜美的蟹肉,吃到差點連殼也吞下。



Omakase的丼,有三款可選,S先生是日不吃刺身,他選擇天丼,我就情歸海膽三文魚子飯,與海膽再續未了緣。




喝一口濃甘的麵豉湯,與抹茶奶凍,為這餐天婦羅Omakase,寫上休止符。



是日不方便喝酒,對於其酒單不甚了解,早前知名博客劍心,對這間天婦羅店的評價,食物水準不錯,可是配套欠佳。



他說的是清酒的配套,我的目光,反而對著三瓶威士忌,

可能坊間的天婦羅料理,沒有壽司般普及,所以有不少人,對於天婦羅,還是停留在放題/港式日本料理,那個炸到又厚又硬,吉列與天婦羅難辨,裡面炸到乾巴巴的鬼東西。



真正有水準的天婦羅,你不會在放題店找到,要吃,就要到這一類天婦羅料理吃。

天秀:上環九如坊6-10林氏大廈地下A舖

請不忘讚好我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