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

Shy Dance Cafe:文生哥哥的蛋牛治



兩年前幫Openrice接待台灣傳媒,要我介紹三間只有地道香港人才會去,而台灣人不懂去的地方。

其中一間,就是在深水埗的新香園堅記

其蛋牛治早已成為經典,朋友圈子的最愛之一。直到今天,路過也會喝一杯奶茶,吃個蛋牛治,記得烘底。

小店的背景,同樣令人津津樂道,店主的女婿,就是前電視藝員,伍文生

你是八十後,看閃電傳真機長大的朋友,沒有理由不識文生哥哥。

上年,他走出新香園的框框,先在大角咀開外賣店,月前,進軍觀塘駱駝漆大廈三期,開設Shy Dance Cafe


到訪當日,見到文生剛回來,他從澳州公幹後,風塵撲撲,直接由機場到餐廳,旋即換上廚師服,回到廚房打點一切。



很明顯,他對這間屬於自己的餐廳,非常認真地對待,凡時親力親為,並不是玩玩下。



蛋牛治烘底,牛肉有嚼勁,味道濃郁,蛋身香滑兼有蛋汁,與烘得香脆的麵包,水準與新香園不相上下,又或者,可以說是青出於藍。



另外點的吉列豬扒蛋包飯,老實說,與真正日式蛋包飯始終有點差別,嫩滑的蛋,包著飽滿的日本米,配以燒汁,與炸得鬆化的豬扒同吃,還不錯。

我:(為甚麼餐廳會改為Shy Dance Cafe?莫非,你很害羞?)

文生:(非也,而是跟跳舞有點關係。)



電視播著的,是一班年青人,在餐廳開幕時的跳舞表演。

由出道時候,在阿Sir早晨裡面,做黎明的學生,然後加入閃電傳真機做主持。本來身處五光十色的娛樂圈,如今文生以廚房作表演舞台,以蛋牛治來延續。



與其叫人在台灣打包洪瑞珍回來,不如來吃個蛋牛治,新鮮熱辣不特止,最重要是非常好吃,你沒理由不支持屬於我們的香港味道吧。

Shy Dance Cafe:觀塘駱駝漆大廈三期1樓i室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