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

禮賓傅:差點錯過的套餐



以往有本記事簿在手,就算行程有幾緊密,也絕少甩漏。

今年沒有買記事簿,恕我在某些位置上有點守舊,直到今天,我不太用智能電話來記錄行程,只是憑著記憶,一日走兩,三場活動,還算記得一清二楚。

日前,出事了。相約多時的飯局,我竟記錯日子!

沒有理由臨門一腳推掉約會,令人留下壞印像,就不好了。唯有硬著頭皮,抽兩小時空檔,直上中環安蘭街,一間心儀已久的新中菜廳,禮賓傅

臨急臨忙,赤手空拳走上飯店,所以沒有帶相機,以下相片只能用iPHONE 6拍攝。

在網上搜尋禮賓傅的資料,大廚鍾建良,曾經在禮賓府擔任大廚十年之久,一直為特首,與達官貴人服務,如今走出來,為人民服務,對食客而言,可說是一種福氣。



擅長粵菜的鍾師傅,以名貴的食材,揉合其手功,做出一道一道佳餚。當晚我們品嚐的餐單,並沒有山珍海味,而是以順德風味作主打的$588套餐。



興之所至,我們六個人,來一瓶紅酒吧。就是意大利首飾名牌,Bulgari旗下的酒莊,出產的紅酒,澎湃的果香,圓渾的身段,有如Pinot Noir的性格,配一些濃味的中菜,或者是燒味最為恰當。



第一道前菜是香辣涼伴海蜇,微辣的味道,突出海蜇頭的爽脆,挺開胃。



以鵝肝植入蝦多士,對我是嶄新之體驗,難得的是,甘香的鵝肝,與鮮甜彈牙的蝦膠,沒有一點違和感。多士香脆而不油,也是值得一讚的地方。

香港有不少中菜館,會做蝦多士,但是水準略嫌飄忽,不論是順德菜老大哥鳳城酒家,或走會員路線的港大校友會,其蝦多士有時價之弊,記得有次星期三晚,到太子鳳城晚飯,蝦多士油膩到呢。。



海鮮木瓜盅是時令之選,香甜的木瓜,與清甜的海鮮湯相輔相承,湯頭吸收木瓜的甜,最後差不多把裡面的木瓜肉,吃得乾乾淨淨。

當正式入秋,飯店將會用另一款湯,來代替木瓜盅,想吃就要趁早。



真材實料的鮮蟹肉大良炒鮮奶,香滑的鮮奶是不老的傳說,與鮮甜的蟹肉,天作之合。

仗著人多,由本來的酥炸安格斯牛腩,轉為炸子雞。



作為粵菜館,某些菜式是代表大廚的斤兩有多少,炸子雞是其中之一。坊間不少中菜館做出來的炸子雞,純粹走精面之作,下滾油炸到肉質粗糙,便草草了事,上桌濫竽充數,早年小弟也遇過不少。

用滾油把雞由生淋到熟,才叫正路。皮脆肉嫩,而且有雞味,醬汁的配搭同樣令人眼前一亮,藍莓醬有助減低炸子雞的膩,新鮮感十足。當然,最受我喜愛,還是余均益辣醬。



湯甜菜滑的千層豆腐浸時蔬,絕不馬虎了事。



相信全晚最豪華的一味,大抵是用上鮑魚汁,與鮑魚絲的撈伊麵,鮑汁鮑魚絲連同煙韌的伊麵一口過,豪氣干雲,真的好吃!



最後的是日甜品,杏汁湯丸,由頭到尾,吃得滿意。

在中環吃一餐晚飯,每人平均六,七百消費,比比皆是,尤其是蘇豪區上,一些偽洋鬼子的西餐廳,夠膽收這個價錢,不過吃的只是無味的牛扒,乏味的三文魚扒,再開瓶酒,差不多了。



結合地理位置,食物,服務水準,禮賓傅的套餐,取價公道,就算只有兩個人,也可以點。

經過這晚因記錯日子,而差點缺席飯局之後,我想我要好好利用電話的記事功能。

禮賓傅:中環安蘭街18號5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