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

Ammo:軍火庫的下午



前身為軍火庫,年前被活化,變身為意大利餐廳,AMMO

開幕之時,曾經被邀請,出席Cocktail party,對其樓底高,落地玻璃的環境,留下不錯的印像。

可是,一直沒有機會再訪。

月前,台北朋友R小姐,與家人到AMMO用膳,事後向我大讚,叫我一定要去。

這天中午,便與友人來吃個午飯。





看過餐牌,方發覺散叫的菜式不算太貴,最後,捨set lunch,在餐單上的意粉,主菜中作出決擇。




餐湯Scampi Cappuccino with brandy and scampi foam,這是一人份量分成一半,小龍蝦肉鮮美爽滑,湯身的龍蝦味突出,質感亦有別其他地方的龍蝦湯,這裡是走清湯風格,面頭打得細滑的泡,有如畫龍點精。



意大利的生牛肉,並不限於薄片,Fassone Beef Tartare with bruschetta and rocket salad,做法與法式相若,不過牛肉是意大利Fassone,嫩滑鮮美,入口沒渣。




Marinated Black Cod with miso and baby eggplant,當東方遇上西方,此黑鱈魚用味噌醃過,然後拿去煎,肥美得出油的魚肉,滲進濃甜的味噌,非常惹味。

伴碟的茄子,是絕佳的配菜,如非身處AMMO,我還認為這是一道帶有創作味道的日本料理呢。



麵條全是自家製,Homemade Tortellini stuffed with Iberian pork and chrizo with parmesan cheese fondue,黑毛豬,辣香腸,再配巴馬臣芝士,三者皆重口味,走在一起卻很合拍,豬肉的香甜,香腸的辣勁,芝士的香滑,發揮出互助互愛精神,完全沒有違和感。



Apple Tart with vanilla ice cream,雲呢拿雪糕,與酥軟,香甜的蘋果撻,一冷一熱,冰火感覺在舌頭上互融。


相比蘋果撻,Coconut mousse with minestrone fo mango, pineapple, mint and gin,會更加適合這個炎熱的下午。




自然的日光,照射著酒吧檯前的金太陽,沒有一點俗不可耐,反而覺得輕鬆自在。



後來,我把AMMO的相片,whatsapp給台北R小姐,她好像覺得我在晒命,所以,沒有理睬我,只留下兩個藍剔。

唔。。

AMMO:金鐘正義道9號亞洲協會香港中心低層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