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

洪慶海鮮燒臘飯店:夜茶的威士忌



關於夜茶,我不會吹無求疵,要求點心水準一定要高。

價錢,當然不要太貴。

跟那個人去一起飲茶,是重點。

年青有為,熱血的S小姐,日前分享一張圖片,說明飲威士忌的好處。

我搭訕:(所以,我經常導人升仙。)

誰不知,她回我一句:(今晚飲酒夜唔夜?保健要趁早!)

甚麼也沒有準備,第二晚啦。

一言既出,拿著威士忌,酒杯,帶她飲夜茶。地點是我已經去過不知幾多次,上一次到訪已經是兩年前的洪慶

S小姐第一次來,我扮晒阿叔口吻:(呢間嘢,你未出世果陣,我已經嚟,果陣,我住對面。)




深夜十二時,才是洪慶最熱鬧的時間,每晚夜茶準時十時出爐,熱呼呼的點心,在飯店外恭候大家。

埋嚟睇,埋嚟揀,有甚麼,吃甚麼。

我:(你咁後生,肯定未食過節瓜甫喇,整籠啦!)



茶客多,外賣客人亦多,蝦餃大量供應,還有鵪鶉蛋燒賣,山竹牛肉。。。腸粉即叫即拉,夜深還有如此美味,簡直是至高無上的享受。



安頓之後,在手挽袋拿出BenRiach威士忌,與酒杯,S小姐派出噶瑪蘭Solist波本桶來應戰。



以威士忌來配點心,前所未有的體驗。以廣東話來形容:(串過馬L!)

恐怕,要到夜茶時段,才能如此地放肆。



蝦餃外皮偏厚,用料紮實,只嫌有一隻的外皮有破損。



鵪鶉蛋燒賣質感鬆化,帶有豬肉應有的嚼勁,香甜的肉汁不缺。

其實,我不太喜歡節瓜,對S說:(吃多件啦。)




山竹牛肉鬆軟,質素當然較冷凍貨好。



一杯駁一杯,喝到欲罷不能,適中的油脂,爽朗的橙香,柔和的木味,集結蜜糖皮革香草的風采,有種少女心事想說給我知的BenRiach,配燒賣,鵪鶉蛋燒賣最妙。

S:(今晚都係唔帶咁重口味,我支Lagavulin,留咗喺公司。)

找個與你飲夜茶的女生,不難,找個熱愛威士忌的女生,不難,找到同樣是艾雷島fans的女生,不容易。



人生有個泥味相投的朋友,的確好極,好吧,這餐我埋單。

洪慶海鮮燒臘飯店:長沙灣青山道303號 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