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

L'altro:米芝蓮大廚駕到



對於中環L Place的意大利餐廳 - L'altro的印象,是曾經拿過米芝蓮一星的餐廳,就是如此。反而同一屋簷下的威士忌酒吧,Safe-Bubble & Malt則去過數次。

Safe-Bubble & Malt供應的小吃,主要是由L'altro提供,總算在琥珀色之液裡面,留下一些良好印象。

上星期,承蒙D小姐的邀請,終於來到L Place的十樓,一嚐由意大利過來的米芝蓮大廚Philippe Léveillé,由即日至二月五日,短短兩星期的客串期間,為餐廳設計的Tasting menu。




Chef Philippe在意大利主理的Miramonti L’altro,是當地米芝蓮二星餐廳,來頭當然不小,而他卻是法國人。

而這個價值每人$1680,九道菜的餐單,由頭到尾,皆驚喜處處,或許是法國人的身份,不拘泥傳統意大利風味,貫頭徹尾走contemporary路線。




由開場的小吃,釀入薯蓉,辣肉腸的Grissini,到內藏著Ricotta cheese的車厘茄,足以對大廚的風格略知一二。



賣相帶點北歐風的Bread, butter and anchovies,香脆的麵包上面,擺放著鹹鮮中帶點煙香的anchovies,沾上旁邊的清新醬汁吃,看似簡單卻殊不平凡。



The Cannolo with smoked ricotta cheese and marinated scampi with lime and yuzu vinaigrette,將西西里的傳統甜品,化身成一道精彩的頭盤,Cannolo裡面的不是甚麼吉士醬,而是煙燻過的Ricotta cheese!配以生小龍蝦薄片吃,再以一記清香的車厘茄煮成的醬汁,霎時間與軟滑,鮮美的龍蝦薄片渾然天成。






The Olive Oil Poached Cod with cod milk and gazpacho sorbet,用玻璃杯盛載著,大廚刻意把鱈魚沒有煮至全熟,得以保留嫩中帶一絲絲的質感,最吊詭之處,莫過於那個gazpacho sorbet,這不是西班牙凍湯?為何會在意大利菜出現?

都說落入Chef Philippe手上,沒有甚麼是不可能。憑著此凍湯雪葩,令到此道鱈魚更加精彩。




賣相像潑墨畫的Hand made black spaghetti "Splash", roasted squid, burrata, mint-lemon oil,自家製的麵條固然精彩,烤墨魚亦鮮美,用鉗去吃意粉,更添上一分實驗性,是平生首次的飲食體驗。



Roasted Venison tenderloin with Traditinal Balsamic vinegar from Modena,說起鹿肉,我又食指大動了,上年初在愛丁堡的米芝蓮一星級餐廳,The Kitchin,就是吃過令人難以忘記的鹿肉。

餐廳經理J先生,早在Safe-Bubble & Malt時喝酒與他結緣,他說以SMWS的Bowmore 19 yo來配此味,更加相得益彰。



充滿野性美的鹿肉,質感柔軟到不得了,再喝一口煙燻逼人的Bowmore,有如在森林原野上,席地而坐,拿著血淋淋,剛狩獵回來的鹿肉來烤,旁邊有自己心儀的她,依偎在我肩膀,喝著同一杯威士忌,除除呼出煙燻的氣,赤條條的浪漫,溫暖極了。



甜品為Chocolate cereal and mascarpone "Cappuccino", warm espresso emulsion,吃的時候,切記用羹插到杯底,由尾挖到上來,堅果,咖啡香,朱古力一舖過。




甜到入心的Secret recipe gelato "Miramonti l'altro" served with warm strawberries,是怎樣去做,無論任我旁敲側擊,大廚的答案,都是兩個字:(秘密。)




意大利餐廳,由madeleines作結尾,已經夠破格,最吸引我的,用Macallan威士忌木盒盛載著,物盡其用,最後,我冒著肚子被撐爆之險,連吞兩件。

L'altro?:中環皇后大道中139號,The L Place 10/F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