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

台酒TTL之一門三麵



某位部落客說過,去到台北,在便利店買薯片手信,是另類的選擇。(為了遷就一下台灣讀者,手信,即是伴手禮)

我想現今台灣買到的小吃,某些已經可以在香港買到,無須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般大驚小怪。

全憑759阿信屋,才令我得以在香港,買到近期台灣大熱的TTL即食碗麵。

我不敢說是否每間阿信屋也有得賣,不過我去慣的一間,三種款式全齊,好奇之下,每一款都買來試試。

台灣與香港的生活指數畢竟有別,當有些台灣朋友,知道香港賣$22一碗,大叫好貴。且慢,阿信屋會員,是有折扣的,十多元一碗,可以接受。

後來上網google,台灣賣NT$45 - NT 55碗。




酸菜牛肉麵的濃厚湯頭帶點酒香,相對牛肉香比較突出,兩者沒有違和感,調理包裡面的牛肉塊尚算像樣,以即食麵來說,水準意料之外地好。

吃牛肉麵例牌要酸菜,要是在牛肉麵店的話,我一定老實不客氣狂下。

興之所至,加兩,三滴TTL Omar威士忌在湯頭裡面,有沒有明顯的助力?好像也沒有,只是一時屎忽痕而已。





麻油雞麵用上紅標米酒,用滾水焗三分鐘,打開蓋,注上麻油與米酒,登時麻香與酒香四溢,還有薑片與杞子,雞肉沒有驚喜,粗糙而欠味道,怎樣也好,麻油米酒的湯底,才是主角。



有人說過三款麵之中,花雕雞是中伏,事後發覺這才是我最愛。



花雕酒與帶有藥饍風味的湯底調和,真的香到無人有,剛巧進食的時候,是微涼的晚上,把湯底一舉而盡,簡直是人生的溫暖。

我一直覺得自己有點媚台,可惜國語一直說得不太好,每次與台北朋友們溝通,我在交談方面是有點吃力。

唯有美食,才是彼此的共同語言,在這三款碗麵當中,除了吃得出台味之外,還令我想起台北的朋友們,又要飛去台灣一轉了。

相信他/她們會與我掃夜市,到居酒屋,咖啡館,西餐廳。花雕雞麵,還是留給自己宵夜吧。
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