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

The Place:介乎旺角與法國的詩意



對於朗豪酒店的餐飲,只局限於去過兩次的明閣,其他的完全沒有印象。

上星期首次踏足The Place,黃昏六點半到達,餐廳門前已經有很多人排隊,等候入場。

我問問同行的朋友,原來由朗豪到今天的Cordis,The Place一向是城中自助餐熱點之一,恕我有眼不識泰山了。


朋友說,以這個價錢,可以吃到不同的海鮮,熱盤,甜品,是絕對地超值。




首先,即開生蠔是場內的焦點之一,自助餐剛開始,不少食客已經飛撲到生蠔的櫃檯前,井然有序地排隊,只見師傅不斷地開,速度僅僅追得上食客的輪候,可見港人對生蠔的執迷,多年來依然沒有改變。



兩款不同的生蠔,紐西蘭的著重海水的鹹鮮,美國Pacific Rock,質感較creamy。兩者各有各好,前後我吃了差不多一打。





其他海鮮冷盤,海蝦的蝦膏香甜,肉質鮮美,蟹鉗肥美,但為何沒有龍蝦?



原來在熱盤陣上,用芝士焗來饗客,香濃的芝士下,是爽甜多膏的波士頓龍蝦,任吃不拘。



當然,對於焗龍蝦,還是有個限額,旁邊的沙巴翁焗蠔,同樣美味,否則連下數隻龍蝦,便錯過焗蠔了。





這次自助餐主題為法式,自不然想起年多前,在巴黎的短暫美好時光,熱盤上的選擇,有紅酒燴雞,香煎油漬鴨之類,堂弄煎鵝肝,由櫃檯飄至餐桌上,香到無人有,煎得恰好,甘香豐腴。



法式海鮮湯材料豐富,所有海鮮早已沉澱在底下,幸運地給我撈到肥美的大蜆,這碗海鮮湯來得更加圓滿。





除了法式美食之外,日本刺身櫃檯有即包手卷,熱盤上的炸越南春卷,印度咖哩,中式蒸魚,應有盡有。

在自助餐上較罕有的威靈頓牛扒,你可以在這裡找到。

J先生拿了一份燒牛肉,他說不錯,我沒有吃,姑且聽之。



乍暖還寒的日子,有甚麼可以比美一碗窩心的燉湯?清鮮的蟲草花雞湯,盡是窩心盅然的溫暖。



原鑊Paella,是自助餐的一大驚喜,水準絕不比坊間西班牙餐廳下去,除了用料認真之外,米飯是絕對地100%西班牙paella的格調,並沒有因為地區性,或者是要遷就普羅港人口味而屈服。




每次去自助餐,總是有頭威無尾陣,最後面對著甜品陣,只能說四個字:有心無力。



當J先生喜洋洋地品嚐著煎班戟,我卻反道而行,拿一碗水蟹粥。

見到有薄脆,大喜,不顧儀態地狂下,誰是主角誰是配角,已不是重點。

識我的朋友都知,我是有種薄脆情意結,為了它,我會吃粥,吃蛇羹。



旁人可能我有點怪,但我一向就是這樣怪。

The Place:旺角上海街555號香港康得思酒店L樓層

星期日至四及公眾假期:成人: 港幣$558; 小童及長者: 港幣$388

星期五、六及公眾假期前夕:成人: 港幣$598; 小童及長者: 港幣$428

(由現在供應至29/2,情人節除外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