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

猛烈南瓜在Metro:The Drunken Pot酒鍋@顛覆傳統之火鍋店



香港人一早擺脫季節性的限制,一年四季,不分傷春悲秋,圍着火鍋,喝啤酒、吃肥牛。現今的火鍋店成行成市,有些主力賣湯底、有些主力賣靚牛,不過統統走不出傳統的框框,好像火鍋已經被定型,想改也改不了。尖沙咀天文台道的新商廈裏,有一間名叫The Drunken Pot 酒鍋,正衝着顛覆傳統火鍋而來。當踏進酒鍋,佔地六千多平方呎的空間,那一股時尚,帶有街頭藝術氣息,色彩艷麗的手繪標誌及塗鴉主題牆,玩味盎然的格調,真不相信這間是火鍋店。




店名「酒鍋」的起源,是來自店方18款的精選湯底,而且更與日本滋賀縣長濱巿的清酒商合作,推出自家品牌清酒,打破火鍋一定要配啤酒的金科玉律,可說是前無古人之舉。食字味濃的酒火入鍋,即是五格火鍋,包含五種不同風格的湯底,包括海鮮木瓜鍋、潮州沙嗲鍋、四川麻辣鍋、蝦兵蟹將與墨汁海鮮鍋。至於為何叫酒火入鍋?當火鍋上桌之時,侍應會將清酒注入中間的海鮮木瓜湯底裏面,然後點火,營造出磅礡氣勢,未吃已經先聲奪人。燃燒過後,清酒的酒精盡數揮發,剩下的是清酒本身的香氣,提升了海鮮木瓜湯的味道層次。

雖然我不是大辣狂人,對於這個四川麻辣鍋卻有讚無彈,濃厚的麻香,辣勁十足,湯底裏面的豆卜和豬皮完全吸收了麻辣的精華,筆者顧着吃豬皮,差點忘記吃牛肉。如果嫌未夠辣,還有秘密武器,外表像朱古力雪糕的麻辣炸彈,放在湯底引爆,麻辣迅即大爆發!此外,還有清酒炸彈,引爆之後酒香盡情發揮,個人覺得,與海鮮木瓜湯最襯。





蝦兵蟹將裏面充斥着鮮蝦、蟹肉、蜆等海鮮,鮮甜得可以獨當一面。沙嗲湯底濃厚惹味不搶喉,永遠是牛肉之最佳朋友。以墨汁海鮮來作火鍋湯底,真的做夢也沒想過,可見酒鍋的創意。本地手切肥牛帶有嚼勁,肉味濃郁;頂級安格斯牛脊肉,油花條理分明,灼至變色即放入口,那陣滑如脂的感覺直搗黃龍。另外有似曾相識的六色小籠包,絕對是呃Like必備,紅色是龍蝦湯,橙色是蟹粉,黑白是黑松露,綠色是藥膳,白色是原味,黑色是墨汁湯,各有不同特色。










還有必吃的即炸手工紫菜響鈴卷,內有乾坤的炸響鈴,裏面包着紫菜,雙重味道連帶湯汁一口過。趁着新年流流,還可以來個三拼福袋,燒汁牛肉、鵪鶉蛋、蟹粉豬肉,不但好吃,更是好意頭。飯後一嘗有如冰皮月餅的外表、全港首創的冰淇淋豆腐,放在湯底滾大約五分鐘,待雪霜感溶化,變成香滑的香芋豆腐,口感新奇。至於店家自製的自家清酒,在蒸海鮮面前大派用場,其偏厚的身段,微辛的個性,與一眾海鮮匹配。店主石小姐說:「這裏充滿玩味及輕鬆感覺,正能配合我們所帶來嶄新本地火鍋滋味,希望能吸引食客們一再光臨。」憑着這一股不甘安於現狀的顛覆力量,酒鍋在2016年,勢必大熱,成為一股火鍋新勢力。

The Drunken Pot 酒鍋

地址:尖沙咀天文台道8號 2/F

電話:2321 9038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hk.com.hk/?cmd=detail&categoryID=11&publishDate=2016-01-13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