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

海景軒:四年一度團拜飲茶記



也不知多少次到海景軒,說起上來,每次都是來晚飯,還未試過其點心。

由新聞組年代認識的朋友,可說是識於微時,近年各有各忙,聚會只能一年一度,甚至,兩,三年才見一次。

四年前,我們在欣圖軒飲午茶兼開年。今次,選擇在海景軒開年,其實是我出自私心,一來想試其點心,二來是遷就我,飲完茶就接著參加酒店舉辦的威士忌節。

周六中午的海景軒,差不多全滿,與梁師傅打個招呼後,先喝杯普餌,等齊人,才點菜。



每次上酒店中菜廳飲茶,叉燒是例牌動作,烤得蜜味香甜包圍整件叉燒,甜味與焦香平衡,鬆軟的叉燒,盡情地散發出肉香與蜜味,懶理是本地豬或黑毛豬,總之就是好豬。





W小姐想飲湯,是日例湯為蓮耦海帶豬展湯,濃郁鮮甜,沒有下味精。



基本的鮮蝦腸,當然不欺腸,晶瑩剔透的腸粉,包著是鮮美的蝦,醬油濃甜而不死鹹。



份量十足的蝦餃,爽滑的外皮,沒有惹人討厭的黏性,蝦肉質素上佳,個人覺得肥豬肉的比例,可以多一點便最好。



柚皮鳳爪,目的只是吃柚皮,我嫌柚皮仍帶一點苦澀味,美中不足。



坐在我身旁的I先生,一手拿著臘腸卷,一邊說:(見到臘腸卷,就諗起XX。)

XX,是我們的故友,這位故友其實尚健在,只不過在我們的心裡面,已經消逝去。

有如米芝蓮車呔人的外表,卷著甘香油潤的臘腸,就當是對這位故友,作最後的致敬吧。



新春期間,帶子燒賣變為蠔豉燒賣,用上飽滿,甘香的蠔豉,是成功之母。



餐牌上的廚師推介,龍皇珊瑚煎米粉。我實在太愛煎米粉了,毫不猶豫叫一碟,蛋白與海鮮打成一片,淋在香脆的煎米粉上面,恰好的厚度將米粉溶化,在微脆之間尋找美夢。

真的很好吃,好吃過上個月,教父團年大局的那個龍蝦煎米粉,不知多少倍。



狀元煎茶粿是每次來海景軒必吃之物,否則,就等於做愛無高潮一樣地沒趣。



因感冒而臨陣缺席的T先生,事前說想吃山楂卷,如今他不在,我們可以做的,就是為甜美得來自然,沒有一點偽裝的山楂卷,用手機拍下,然後上載至我們的whatsapp group,待他流口水。。。



最後怎少得蛋白杏仁茶,雖然今次不是梁師傅堂弄,但一樣出色。

記得上年尾拜訪海景軒,西藏牛,羊實在令人回味,當時的資料是做到一月中。

梁師傅說:(而家仲做緊㗎,不過做埋今個月,下個月就以較清淡的菜式作主打。)

哎呀,早知我就在過年前,開一圍西藏牛羊飯局啦。

海景軒:尖沙咀海景嘉福酒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