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6日 星期二

尖沙咀凱悅酒店咖啡廳:一字記之曰鮮



闊別接近一年,尖沙咀凱悅酒店的咖啡廳,聽說又有新意思,原有的波士頓不缺,在其他方面,實力有所加強。

難得受到年青貌美的E小姐之邀,無論有幾忙,也要來大快朵頤!

朋友,係要見的,尤其是美女。上年她送給我的生日蛋糕,甜絲絲的感覺,就是如此地難以忘記。

周一晚上,咖啡廳人山人海,雖然是整個星期,理應最淡靜的一天,依然坐無虛席。

平日成人價錢每位$578,小童$289,到底,與上年同期相比,咖啡廳的實力增強了多少?




吃自助餐的習慣,例必先出去行一個圈,相機先行是我們飲食部落客之不二法則,開邊波士頓龍蝦,井然有序地橫陳在冷盤櫃檯上。

海蝦,翡翠螺等冷凍海鮮,選擇不多,因為重心早已放在龍蝦。

龍蝦肉質爽甜,可惜我時運低,挑選不到一隻擁有澎湃蝦膏。

話須是任吃,總沒可能放任地連吃幾隻吧,你說吃自助餐的目的是為了回本,只會跟自己過不去。

日本刺身,壽司櫃檯上,卷物是基本,三文魚子壽司的水準,在自助餐層面上,已經算不錯。



肥美的帶子,鮮甜的赤蝦,足以令你再來刺身櫃檯一次,當然,三文魚我是不碰的,假若有人以三文魚刺身,作為自助餐的標準的話,只顯得食古不化,仍停留十多二十年前,自助餐剛在香港普及的年代。



日式爐端燒部份,烤鰻魚水準最高!



新鮮出爐不久的天婦羅,平心而論,水準難以與天婦羅專門店相比,做到香脆而乾身,餡料仍然保持著本身的質感,如願足已。



師傅在鐵板上即煎鵝肝,明知膽固醇一定爆錶,也甘於等候十分鐘,轉個頭,一件甘香豐腴的鵝肝,師傅奉上我面前,還是那一句:(少食多滋味。)






波士頓龍蝦除了凍吃之外,現今更加設生猛龍蝦專區,即叫即煮,以滾水灼熟,原汁原味,配以三款不同風格的醬汁,我以酸中帶鹹鮮的柚子豉油汁作點綴,龍蝦的爽朗,甜美的性格,得以盡顯。



個人比較貪心,得一自然想二,如果可以加插鐵板烤龍蝦,肯定更受歡迎。



另一邊廂,燒烤區的星星之火不斷燎原,燒牛扒,羊架,不停地放送。



難得的是,自助餐也用上靚貨,肉眼扒油脂感豐,焦香與肉香豐富,羊架的羊味突出,吃到骨邊的脂肪,盡是羶香,是羊痴之美夢。

即煮龍蝦,即烤牛扒羊架,還未算,醉鮮味的一環,大廚以酒入饌,甚麼紹興酒煮米鴨,酒糟杞子蒸扇貝,固然難在其他自助餐找到,個人最欣賞的一味,反而是看似簡單,吃下去卻盡是酒香四溢的糟鹵凍醉蝦。



香醇與鮮甜在舌尖上交叉感尖,這種感覺太美妙了。



礙於真的很忙,只能停留個多小時,便要回公司繼續工作,吃不到甜品,是整餐飯的一點遺憾。

尖沙咀凱悅酒店咖啡廳:尖沙咀河內道18號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