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2日 星期一

麵檔:失敗細蓉



登龍街早已成為日本拉麵的英雄地,短短一條街,五間拉麵店,各自各精彩。

同一條街,上年開業,霓虹燈招牌在角落不停地閃,就是走本地麵食路線,店名簡單直接,麵檔

這天約了朋友在附近,反正對方遲到,而我又有點肚餓,便來吃碗麵。



刻意地將昔日的老香港風味,原汁原味復刻,一張張以舊牌子的招紙拼貼出來的情懷,你是在那個年代長大,才有共鳴,對於年青一輩,可能只是藝術的一種。

下午時段的麵檔,食客稀少,剛過了下午茶時間,唯有散叫。



反正,我只是想吃一碗細蓉。

無聊地拿著部手機,上Openrice看看該店的食評,得知其背景是隸屬東海集團。

唔。。。。。

我不是對東海沒信心,而是大集團經營像雲吞麵,燒味等地道風味,接近十死無生。你覺得太興的叉燒好吃,抑或新桂香再興的叉燒好吃?

小時候曾經到過東東雲吞麵雅香園這類賣雲吞麵的連鎖店,當然對他們的印象非常模糊,始終年代久遠,與當時年紀少,怎記得有關的細節?



$26一碗細蓉,看其賣相,沒有把湯羹放在碗底,雲吞不見天,都算,師傅求其將麵條與雲吞,連湯倒在碗上便算,見微知著,個心頓時涼了一截。

喝一口湯,唉,應有的大地魚,與蝦子的香味完全失蹤,只留下一點曖昧的鹹味。



呈小散尾,件頭不大的雲吞,倒是有水準,肥豬肉與蝦肉比例均等,傳統的風味才是我的口味,爽滑的雲吞皮下,是甘香的肥豬肉與鮮甜的蝦肉共赴巫山,濃情得化不開。

湯頭不合格,雲吞有水準,一比一,那麼,麵條呢?



鹼水味欲蓋彌章,吃不出麵條的蛋味,質感淋得模糊,真失敗。



難為細蓉在黑板上的是日推介,只得雲吞可取,怎能推介?若然拿它與永華相比,後者兵不血刃贏一條街呀。



可能麵檔的點心,才是最可取,不過,還有下次嗎?

麵檔:銅鑼灣軒尼詩道482號泰港大廈地庫A號舖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1 則留言:

  1. 在灣仔逗過一個 decade。

    永華的麵好得,不過招呼不合格,已全面向同胞。再興差燒只覺一般,白米飯來貨又係一般;犯不著受氣夾被呃「稱」(被海關告過),而去買一點 edge。
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