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14日 星期日

Toolss:文具咖啡館



如果土瓜灣正處於新舊交替的時期,那麼,同樣是舊區的石硤尾,多年以來,好像沒多大變化。

以前在石硤尾讀中學,經常到屋邨吃午餐,七層大廈,當時還未完全清拆,每次例牌在點心店,一籠點心,一個盅頭飯,就是一頓午餐。

飯後娛樂,偶然走去白田商場逛,當時還有一些game舖,唱片店,還有專播日活院線的戲院,十八歲生日那個晚上,與同學們來作成人禮!

今天的白田商場,門面依舊,裡面沒精打采。

看似鳥生不出蛋的地方,附近卻孕育了一間文青/偽文青擁護的咖啡館,Toolss

兼營文具的咖啡館,位置在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旁邊,或許,這就是藝術的氣息,延伸至外圍,造就了咖啡館。

當每個客人都是一身文青打扮,我只是運動外套,短褲波鞋一道,不知道那些文青,有沒有鄙視我?

上咖啡館也要dress up,未免太辛苦了。



我對文具沒有逼切的需求,就算有,看過咖啡館裡面的文具,沒有一樣適合我。

還是喝咖啡吧,旁邊的一對男女,正在享受著熱狗,我早已吃過東西才來,無福消受。

簡簡單單,來一杯拿鐵,坐在咖啡館外面的吧檯,聽著外面的一群年青男女,談音樂時裝,那邊的客貨VAN司機,與旁邊的人,用粗口交談。

是象徵著石硤尾,新舊文化之衝擊?



我不知道,只知道面前杯拿鐵,味道很淡,質感很薄,談不上好。



越喝越吊詭,越是期待原來不是美麗,大半年前在旁邊吃車仔麵,當時已經有衝動,想過來喝杯咖啡。

可能,他們其他出品會更好,但是此拿鐵真的令人失望,會否再來?隨緣吧。



本來拿部舊相機,偷拍坐在我後面的一群年青男女,轉個頭,不見了。

Toolss:石硤尾偉智街38號福田大廈地舖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