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

潮味居:酒過三巡



大伙兒在威士忌節喝個夠,差不多完場,同行的朋友問:(等陣一齊食飯啦。)

周末晚上,一行十多人,在尖沙咀即慶地找地方晚飯,難度沒有十級也有九級,就算茶餐廳也沒可能讓你直行直入。

D先生致電到某中菜館,臨急臨忙之下,竟然有張大檯。

而這間某某中菜館,位於柯士甸路的潮味居
五年前,我在灣仔舊店,擺下兩圍壽宴,還記得事前的茶杯裡風波,有人對號入座,一氣之下unfriended了我,詳細不多說,做人始終要向前看。

全晚滿座的一夜,我們安排坐在店內最後方的大檯,五年過後,仍記得當年的壽局,食物水準不錯。



每個人負責點一味菜,在這個關頭,不用我出手,只須隨便點一味,多好。



水瓜烙打頭陣,香氣撲鼻由鴨蛋傳來,爽甜的水瓜顯得火喉恰到好處。



鹵水拼盤是我的主意,當然,每次光顧潮州菜館,不論是打冷或吃懷舊菜,總要一份鹵水拼盤才像樣,香醇的鹵水把鵝片,紅腸,豬腸等食材,演得栩栩如生,雖然,未算是我吃過最好,但也不錯,畢竟,鹵水是要給一些時間去浸淫,才能得道。



師傅將馬友魚煎得金黃,香脆的魚皮下,是嫩滑的質感,刻意挑魚肚來吃,更加肥美。



不知是誰點的咕嚕肉,政治正確不正確早已置諸不理,估不到此咕嚕肉亦做得有板有眼。



雖然上湯豆苗非潮菜,但我喜歡。



煎墨魚餅鮮甜彈牙,相信是真正手打,才有如此效果。



芋頭臘味煲純屬填肚之作,不過不失。



水瓜烙之後便到蠔烙,水準相若,只是由水瓜變為蠔仔而已。



再來一鍋蠔仔粥,夠未?



還要加一碟沙爹牛河,對我而言,這是其中一個作為潮州菜館的指標,假如連牛河也炒得不好,妄想其他菜做得好。

濃香惹味的沙爹,鮮嫩的牛肉,沾滿爽滑的河粉每一吋,水準不賴。



蝦棗蟹棗也是相當高質,不油膩之外,蝦膠鮮美彈牙,蟹肉一絲絲,細嫩香甜。




最後的清心丸,與外脆內軟糯的反沙芋作甜品,我們無須移玉步到不遠處的小甜谷。

埋單每人二百一,結合價錢,食物水準,是可以再來,今次純屬即慶,沒有任何準備,下次來的話,要試一些手工菜,如荷包鱔,雁子雞等等。

離開之時,見到飯店在牆上貼出告示,自攜酒水,每瓶$50開瓶費。

唔。。。。開瓶費嘛,尤其是這類菜館,沒有集團的僵硬制度,光顧多兩,三次,混熟以後,通常都有價講的。

五年前我在灣仔店的時候,有沒有收過我們開瓶費?我忘記了。

潮味居:柯士甸路18B號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