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16日 星期日

The Pawn Kitchen by Tom Aikens:Champagne on ice in the gloomy afternoon



喝了酒多年,真的未試過香檳加冰,以前喜歡夜蒲的年代如是,今天成為了所謂美食部落客/專欄作家,如是。

但眼見很多人,尤其是在派對的女生,手上的酒杯,裡面是放了冰塊的白酒氣酒,當時還推斷她們喝的是雞尾酒呢。

我不反對香檳/氣酒加冰,但只限沒年份最便宜的款式。你要我拿瓶Dom PérignonKrug這些貴價名牌來加冰,肯定被人大罵暴殄天物。

最近灣仔的The Pawn Kitchen by Tom Aikens,推出以Moët & Chandon Ice Impérial為主題的Brunch,公關朋友G先生問我有沒有興趣一試?

老實說,近年很少喝毛澤東(Moet的其中一個綽號),我較喜歡它們的Vintage系列,這次由Ice Impérial來擔大旗,反而有點興趣,畢竟我未喝過。另一個重點,The Pawn裝修之後,由英國著名廚師Tom Aikens接手,我還沒來過。




下著雨的星期六中午,來到The Pawn的三樓,與朋友們打個招呼後,坐下不久,侍應奉上一杯Moët & Chandon Ice Impérial,再加冰塊,另外還可加青瓜,香草,士多啤梨。



陰暗不安的氣氛似雲煙揮之不去,政治問題更令大眾人心惶惶,昨天立過的誓,以今天釋的法作定奪,這個政府隨便去DQ人民的選擇,前路恐怕再見不到光明。



亂世自有亂世的苦中作樂方法,倚在窗前,喝一口冰凍,清爽,加了香草更添清幽的香檳,明天的事明天算,及時行樂過得一日又一日。




沒有自助頭盤,以木板盛載著各款小吃的Brunch board,包括有牛油果蓉、菠菜沙律、蟹肉、Ricotta芝士、與烤大磨菇。



接著的還有真正的法蘭西多士、blackberry caramel、 vanilla blackberry mascarpone,有鹹又有甜,喝杯香檳加興緻。將蟹肉牛油果芝士等材料,舖在多士上面,已經是一個非常豐盛的早餐了。

十款主菜任君選擇,留意有五款要額外加錢。炸魚薯條加$35,魚批加$45,USDA fillet steak就要加$250!我選擇了不用加錢的English Breakfast。



兩年前在倫敦的某個早上,心血來潮想到Tom's Kitchen吃個早餐,全因友人DM極力推薦這裡的英式早餐。

十多鎊一個英式早餐,價錢是我在蘇格蘭吃到的三倍。人總是充滿好奇心,我就是想看看,到底一個英式早餐,憑甚麼可以收這個價錢。但是我去的是Somerset House分店,早上沒有開門,原來想一嚐其早餐,要去車路士分店。最終打消了念頭,其後再訪倫敦,已沒有動力前往了。



太陽蛋、茄汁豆、多士、香腸、烤蕃茄、煙肉、大磨菇、還有我最喜歡的Black pudding,未吃已先興奮。

認識我的朋友,都知道我非常喜歡Black Pudding,早前曾經寫過一篇文,以其為主題。在香港能吃到此味的地方不多,標榜英式早餐但沒有血染的布甸,像吃新加坡叻沙沒有螄蚶一樣地荒謬。但香港有很多人和事已經荒謬絕論,相比之下,根本只是小事一樁。



能夠在香港品嚐到如此英味的早餐,尤其是Black Pudding,我的心又飛往英國了!坐在我對面,上年曾在哥本哈根一起晚飯的青春少艾J,見到我一邊吃早餐,一邊笑淫淫,有點大惑不解。旁人未必會明白我為何如此興奮,只要你是我,就會明。

當然份量多一點的話,煎蛋多一隻,香腸多一條,煙肉大塊一點,才是最完美的結局。



PS:這個Brunch有分三個價錢,$498包汽水果汁任飲,$598包任飲Moët & Chandon Rosé Impérial,紅酒白酒雞尾酒果汁汽水,$648是all in, 你喝得下整瓶Moët & Chandon Ice Impérial嗎?

The Pawn Kitchen by Tom Aikens:灣仔莊士敦道62號2樓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