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

MOTT 32:公館大飲茶



自從前年年尾與一大班朋友在MOTT 32飯敘之後,已有一年半時間沒有踏足過渣打銀行總行地庫,上月某個下午,美女朋友相約在此午飯,我當然沒有推辭的理由,反正我也想與飯店主廚李文星師傅見個面。




閒話少說,先來一碟招牌叉燒,這裏的叉燒出名好吃之外,還有價錢很貴,這是例牌分量,依然採用西班牙黑毛豬,但改了用脢頭部位,李師傅解釋脢頭肉的質感更爽,香甜不過膩的蜜汁與滿布肉汁的黑毛豬脢頭,合演一場扣人心弦的戲。



黑松露伴雞($180)同樣是李師傅的神來之筆,雞肉嫩滑之餘,黑松露香氣撲鼻,再加上香芹,頓時活色生香。




龍蝦果最特別之處就是上桌時另跟針筒,而針筒裏面的是龍蝦油,進食之前將龍蝦油注射入爽甜的龍蝦餡裏面,每一口盡是龍蝦的鮮香,非常過癮。



平時吃到的小籠包,基本要求是皮薄餡靚,過分一點就開始追求極緻的味道,怎樣為之極緻?無非是有違傳統小籠包的風格,此酸辣小籠包皮薄但不易穿,以筷子夾着來搖晃,底部有如打韆鞦,外表對辦,裏面的豬肉餡滲進了麻辣香,一口咬下麻香直逼舌尖,是另一種截然不同的惹味,好此道者可以一試。



除了叉燒之外,乾炒牛河是高級中菜廳的其中一個指標。不要說很簡單,其實做得好也不容易,這裏的乾炒牛河($230),每一條河粉皆均勻地沾上醬油,散發出令人難以抗拒的鑊氣,牛肉亦沒有被梳打粉折騰得不似牛形,配以余均益辣醬相得益彰,吃到碟底只剩下少許痕迹,可見師傅的功力。

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columns/mott-32%EF%BC%A0%E5%85%AC%E9%A4%A8%E5%A4%A7%E9%A3%B2%E8%8C%B6



MOTT 32 卅二公館

地址:中環德輔道中4-4A號渣打銀行大廈地庫

電話:2885 8688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