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日 星期三

Oyster & Wine Bar:巴黎令我多麼入神,香檳彷彿四邊激射



當時還是一個初中生的我,全靠張國榮,令我知道日落巴黎是如何的悽美。

全靠林憶蓮,才知道微雨撲巴黎的感覺,最迷人卻是這流動著雨遮。

當然,還有香檳,未去巴黎之前,以上是我對這個地方的一些幻想。

年前終於有機會踏足花都,與自己喜歡的人,喝著Perrier-Jouët香檳,輕談淺唱,的確令我多麼入神。

這個風和日麗的星期日中午,坐在尖沙咀喜來登酒店最高層的Oyster Wine and Bar,美妙的香檳氣泡,酒不醉人自然沉醉在美好的Sunday Brunch時光。





以Perrier-Jouët(人稱巴黎之花)香檳為主題的Sunday Brunch  , 首先由步進門口的一刻,餐廳侍應送上一杯Perrier-Jouët NV作為welcome drink開始,清爽怡人的氣泡,面臨著和顏悅色的海景,這個星期天應該會很高興。





作為一個蠔吧,單單在這個Sunday Brunch提供的蠔,一共有五款,而且是任吃,絕非因Sunday Brunch的自助餐而刻意留力。



澳洲的Coffin Bay、愛爾蘭Harty Oyster、法國的Ostra、美國的Pacific Rock、與及美國Totten Inle。如果自己陷入選擇困難症,難以作出決擇的話,可向駐場的蠔博士,餐廳的靈魂人物Oscar討教一下,他會因應客人的口味而作出適當的建議。




我自己知自己事,這個時候的澳洲蠔最當造,Coffin Bay體積雖少,吃下去滿是鮮甜味,結尾更帶有陣陣果香,另外的愛爾蘭Harty,質感偏爽兼有海水味,身段圓潤飽滿的美國蠔,一向是追求啖啖肉的蠔痴之選,每款各有各鮮明的風格,不如每款來兩至三隻,生蠔與香檳的關係有如秤不離砣,配以巴黎之花的NV,不自覺地連下兩杯,連吃三碟,流露出自然的笑容。值得一提的是,向來給予外間一份浪漫感覺的巴黎之花,坊間是很難找到Magnum size,皆因它不屬於派對動物,但你可以在這裡的星期日中午,無限量供應。



生蠔以外的選擇一樣精彩,自由組合的沙律吧,精心挑選的海鮮陣,海蝦與加拿大雪蟹惹人注目。






蘇格蘭野生煙三文魚,突破了我近年少吃煙三文魚的盲點,還有紅菜頭醃三文魚,是Oscar得意之作,跟足歐洲傳統做法,以紅菜頭醃足兩天,得以令到紅菜頭的甜,全方位融入三文魚裡面,既有三文魚的鮮,亦帶著紅菜頭的清甜。此時喝一口巴黎之花的Blason Rosé,憑著其花香,與活潑的水果氣息,配搭此三文魚一流。




龍蝦湯的濃凋質感,散發出龍蝦香氣,喝兩大碗也不太過份吧。除了一眾海鮮之外,餐廳亦顧及食肉獸的需要,堂切美國USDA頂級牛扒,海鮮拼盤等等,同樣惹人垂涎。





Sunday Brunch還可以無限任點法式忌廉煎蛋配黑松露、Eggs Benedict、與三款焗蠔。



吃到差不多時候,主菜便上場。餐單上有四款自選主菜,經典的龍蝦米多,以半隻波士頓龍蝦掛帥,配以有機quinoa、車厘茄與火箭菜,是傳統龍蝦米多的輕盈版本。



巴黎之花三部曲之三,Blanc de Blancs是全場焦點,剛推出不久已成為香檳迷追捧之對象,以100%Chardonnay釀製的Blanc de Blancs,暫時在香港市面一瓶難求,就算在餐廳,也只會在這裡找到,彌足珍貴,每一滴皆珍惜,畢竟酒是用來品嚐而不是用來喪劈的。



鐵銹味與礦物的鹹,是Blanc de Blancs給我第一印象,喝下去感覺清爽而氣泡幼細綿密,蘋果的甜不斷在盤旋,悠長卻爽勁的結尾,滲出點點蜜桃的甜蜜,表現極之複雜但喝得令人心花怒放。



烤羊架配gnocchi與balsamic cream,相對味道較溫柔,最適合怕羊羶但想一嚐羊味的人。


Hake的質感未必及得上鱈魚的滑,但魚鮮更突出,肉質略粗但纖細,佐以香檳泡沫有提升魚鮮之妙。



記住,若然因吃得太飽而吃不下甜品的話,面對著新鮮熱辣,即焗的梳乎里,保証你會後悔莫及。



價錢沒錯是全港數一數二的高,但質素是絕對地頂級,依然一位難求。與那間全球最高酒吧,以D字頭香檳作招徠的sunday brunch相比,不論是數量或質量,這裡輕易地技術性擊到。作為精明的消費者,兩者之間應該懂得怎去選擇吧。



Perrier-Jouet 週日香檳早午餐詳細資料如下:

供應時間: 逢星期日12:00 – 15:00

價錢:

每位 $998 (無限添飲Perrier-Jouet Grand Brut, Epernay NV 及指定紅白酒)
每位 $1,298 (無限添飲Perrier-Jouet Grand Brut, Blason Rose, Epernay NV及指定紅白酒)
每位 $1,498 (無限添飲Perrier-Jouet Grand Brut, Blason Rose, Blanc de Blancs, Epernay NV及指定紅白酒)

另外還提供Perrier-Jouet Belle Epoque單點,價錢另計。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news/metro-kitchen-%E5%B7%B4%E9%BB%8E%E4%BB%A4%E6%88%91%E5%A4%9A%E9%BA%BC%E5%85%A5%E7%A5%9E-oyster-wine-bar

Oyster & Wine Bar

九龍尖沙咀彌敦道20號香港喜來登酒店18樓

電話: 2369 1111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