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30日 星期三

逸東軒:擋不住的菌香風情



很久沒有到灣仔逸東軒了,這天出發往美食博覽之前,與數位朋友在此茶聚,以前曾是米芝蓮一星,現今的風頭雖被佐敦店搶去,但風采不減當年。這是我品嚐過當日試過,以時令的菇菌入饌的菜式,而得出來的結論。




先來一碟燒味拼盤($308),集合了高水準的叉燒,與及入口近乎即化的燒腩仔,為此下午作出個好開始。



酸辣湯相信大家喝得多,但加入靈芝菌的酸辣湯又如何?靈芝菌酸辣花膠海皇羹(每位$158),除了加強整體的層次感之外,靈芝的香氣頓時令酸辣味變得清秀,而且靈芝本身在古代被視為能醫百病的妙品,對身體百利而無一害,品嚐酸辣湯也可以吃得有營。



松茸鮮淮山炒蝦球($368),身段矜貴的松茸,其獨特香氣與含有豐富維他命B,與淮山組成一對有營的拍檔,連同椒絲、蝦球一起炒,成為了如此色香味俱存,兼有豐富營養的美饌。



當黃豆醬牛肝菌銀杏雞煲一上桌($238),霸道的菇菌飄香誰也擋不了。牛肝菌質感厚而細軟,大廚吳師傅特以挑選清遠雞,以薑、蔥、蒜、黃豆醬等材料爆香,最後再下黑木耳、牛肝菌、銀杏炒勻,最後以慢火蓋著,直至醬汁完全被鮮嫩的雞肉吸收,每一件雞肉盡收各路英雄的精華,尤其是牛肝菌的香氣,忍不住以咀跟它談情。

除此之外,逸東軒還有其他菇菌菜式供應,直至本年九月三十號。




原文:http://www.metrodaily.hk/metro_columns/%E6%93%8B%E4%B8%8D%E4%BD%8F%E7%9A%84%E8%8F%8C%E9%A6%99%E9%A2%A8%E6%83%85-%EF%BC%A0%E9%80%B8%E6%9D%B1%E8%BB%92

逸東軒(灣仔)

地址:港灣道23號鷹君中心2樓

電話:2878 1212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