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13日 星期日

The Drunken Pot 酒鍋:吃得荽中荽,方為大丈夫



甲之熊掌,乙之砒霜,你喜歡的,可能是我很討厭。

正如你是榴槤友,我聞到陣味都要閉氣。

我是芫荽狂人,小時候已經很喜歡喝芫荽魚片湯,養成了無芫荽不歡的習慣,無論吃麵線,麻辣米線,芫荽皮蛋湯,可以的話,我會要求加多一點芫荽。

那些接受不到芫荽的朋友,見到我一副荽樣,也許會打個冷震。

尖沙咀的酒鍋已到訪過幾次,不過今年仍未去過。

剛剛推出的新品,巨無霸芫荽鍋,正中我下懷,既然M小姐盛意拳拳約我打邊爐,我怎能藉詞推塘?

酒鍋的湯底一向水準甚高,否則我不會在它剛開業的時候,在我報紙地盤以大篇幅報導。破舊立新推出一系列與別不同的湯底,短短一年多,已顛覆了香港火鍋店的自然生態,這晚雖不是假期或假期前夕,但全場滿座証明這裡的火鍋,得到不少食客認同。



由清湯牛腩、喇沙海鮮、四川麻辣、蕃茄薯仔豬骨湯組成,價值$288的巨無霸,面頭舖上大量芫荽,像我的荽人,見狀大喜。



不理三七廿一,即刻將所有芫荽放進火鍋裡,豪氣到極點,你是同道的話,過來一起吧!

四格之中,對喇沙湯底最有驚喜,香濃的質感,有椰香與辣勁,材料也不欺場,鮮蝦,墨魚仔等等,鮮美可人。

家常風味的蕃茄薯仔湯,無整色整水的俗艷,牛腩件頭大,湯頭夠清鮮,四川麻辣的香氣,同桌的麻辣之友也給它一個讚。一個火鍋,四個不同風格的湯底,一同歸荽。

唔怕你荽,只怕你唔夠荽。若然我想加芫荽,可以嗎?當然可以,加$38便可。



火鍋與牛肉的關係有如雙生兒,試問與一個不吃牛肉的人打邊爐,簡直自討沒趣。酒鍋的牛肉與其湯底一樣高水準,掛架頂級安格斯牛頸脊是招牌,牛脊的質感滑如脂,有那位牛魔王不愛?



本地手切肥牛一大盤賣$298,同樣是揀手貨。




兩款與芫荽火鍋一同推出的配料,手打流心芫荽皮蛋牛肉丸,大約是山竹牛肉裡面,包著的是芫荽皮蛋的感覺。



芫荽皮蛋海鮮餃的道理與前者相若,只是以餃子形式來呈然,對我這般荽人來說,著實可喜。



每次打邊爐,面對著炸響板鈴,總是心思思想大吃一頓,但經驗說給我知,只能淺嚐好了,試過一次連吃五,六件,結果第二日個肚重得好像有舊石頭。

此炸手工紫菜響鈴卷,輕輕灼數秒,乘著湯汁帶著脆與軟之間,最終吃了兩件,點到即止。




大熱天時,喝著菠蘿清酒沙冰深慶得人,另外西班牙生啤是坊間同類型食店少見。

最後還未夠喉,追加了烏冬與午餐肉,自製麻辣午餐肉烏冬,不亦樂乎。



吃得荽中荽,方為大丈夫,我說的。

The Drunken Pot 酒鍋:尖沙咀天文台道8號2樓1號舖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