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21日 星期六

墨爾本:魔性流露Dirty eggs@St Ali



再次乘搭往St Kilda方向的輕鐵,於South Melbourne站下車,South Melbourne Market分兩次去也不夠,奈何我時間真的有限,墨爾本的咖啡館星羅其佈,其咖啡館文化聞名遐邇,七日六夜的時間,去得幾多得幾多。

朋友們推薦的St Ali,就在South Melbourne Market附近,這天早上的行程,先在這裡吃個早餐,再回市場吃生蠔。

咖啡館的環境,像寄居在荒廢多時的建築物,私竇內開派對的隨性,人頭擁擁的早上,我一個人也不難找到位坐。



相傳當地的咖啡浪潮有分四個階段,有說開業至今已有十四年的St Ali,是掀起其中一波的幕後推手,將墨爾本的咖啡精品化;當然我只是從網上搜尋到相關資料,似乎我要向曾經住在墨爾本廿九幾年,聲稱以前是萬壽宮熟客,光顧Nando's超過一千次的友人KH,求証一下當地的咖啡進化史。



陰暗微涼的早上,由一杯Feels good organic,咖啡館house black coffee開始,$4.5澳幣一杯,越早越有機,集結了點點甘橘與朱古力的風情,前一晚喝了比較多酒,很遲才入睡,索一索,的確有點回魂作用。

我在前文Proud Mary提過,到訪過多個地方的咖啡館,餐點方面以墨爾本最出色,每次都非常期待,雖然我喜歡牛油果,英式早餐,但吃得多都會悶。




很多人點的The dirty eggs,煮成半熟的雞蛋,配以roasted bull horn peppers、炸薯堡、smoked paprika mousse、炸薯絲、辣醬,另外加錢要辣肉腸,切開蛋身,甜美的蛋汁與smoked paprika mousse混合,再一口辣肉腸與烤辣椒,加上炸薯堡與炸薯絲的香脆,天使魔鬼混合體,神又係你,鬼又係你,蛋汁殘留在咀角的詭異笑容,邪惡之性表露無遺。



Both from Leica M6

咖啡館的光線未算十分光亮,然而我部菲林機裡面的菲林,ISO值足以應付,拿起來拍照,神不知鬼不覺。






臨上機之前,發覺St Ali在墨爾本機場禁區裡面有分店,匆匆地吃了件磨菇批,喝了杯特飲,登機後不久隨即帶著滅噪耳筒,眼罩,倒頭大睡,一醒,夠鐘食早餐了。

遺憾地沒有買任何精品回來。

St Ali:12-18 Yarra Pl, South Melbourne VIC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