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9日 星期一

Electric Ave:好人一生平安



早前傳出西營盤的漢堡包店 - Electric Ave,面臨結業的消息,有讀者send message給我,叫我快點去試。

雖然老闆是外國人,但與港人同行,(有很多外國人或所謂的ABC,是抱怨示威者阻住他們去飲酒,上瑜伽,城中某位意大利廚師兼餐廳老闆,因在其社交網站講錯嘢,而被網民群起攻之,當然,此意大利人平日惹下不少仇家,說不定這次是比人做,我作為旁觀者,食花生好了。)曾經推出過兩款漢堡包來揶揄藍絲,結果被攻擊;在其Facebook專頁看見老闆最近遇上一些不快事,有網民呼籲去支持他。

難得的一次合法遊行,無風無浪,去到終點,民陣負責人著大家離去,我選擇繼續向前行,去西營盤一試Electric Ave的gourmet burger。

收到友人S的訊息,問我在那裡,她說不如一起晚飯。

我:(妳過嚟西營盤搵我。)

S:(等我。)




未夠七點,幸好仍有位,我先坐下,飲住啤酒等,晚上八點前是歡樂時光,最便宜的捷克Pilsner Urquell,只賣$25一瓶。

S:(啱啱過上環。)



我再來多一round,本地精釀啤酒廠牌Seven Brews的新英倫IPA,也只是$50。

朋友到了,是時候點餐,餐廳的樓面只懂英文,一夫當關,忙個不停。



我們點的是Bone marrow薯角,送上的是Rosemary fries,見狀即刻糾正:(我哋應該係點Bone marrow。)

稍後,餐廳女負責人向我們解釋,廚房忙到有點亂,Bone marrow已賣光,為表歉意,說請我們吃薯條,兼送多一round啤酒。

剛炸起的薯條,新鮮熱辣之外,帶著rosemary香氣,自家製的茄汁,調和過之後,酸度被甜味平衡,的確有料到。



漢堡包的價錢不便宜,接近$200一個,我的Black Chedder bacon,用英格蘭牛,混合black pudding,加起重量有180克,打成漢堡扒,烤至五成熟,這是餐廳預設的生熟程度,當然你可以要求生一點,或熟一點。

充滿彈性的麵包,夾著漢堡扒、煙肉、生菜,用手拿起有點勉強,索性先用刀叉吃;肉汁滿瀉,燒烤香氣澎湃,帶點焦脆的漢堡扒,五成熟果然有五成熟,英格蘭牛的肉味是意料中事的濃,加入了black pudding,增加了一點碎口感,與其濃烈的味道;新鮮的生菜筆挺,配合自製的醬汁,連帶著肉汁吃到流到咀角,滋味無窮。

友人S的Black daddy,漢堡扒是一樣,只是醬汁的分野。


既然女負責人請飲啤酒,我們也接受其美意,再來一杯Golden Ale,甜品只有雪糕,友人見到有喜馬拉亞鹽,忍不住來一客。

埋單時我對女負責人說:(如果下下因為廚房混亂而free嘢比人,咁樣做生意,似乎唔係咁好。。。)畢竟小店資源有限,沒可能與大集團相比。



她給我的答案,令我很感動,或者她想低調去做應該做的事,我無謂講出來了,總之這間高質的漢堡店,值得大家去西營盤支持,祝老闆一家人一生平安。

Electric Ave:西環西營盤皇后大道西301號地下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