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1日 星期日

程班長台灣美食:金光燦爛牛肉麵



每逢朋友約食飯,提議去一個我不熟悉的食店。

我劈頭第一句,不是問有甚麼人腳,而是:(間嘢黃定藍?)

出外消費,立場先行,已經是當今社會氣氛下的常態。

慶幸,我喜歡的台灣牛肉麵店,屬於黃色的一邊,而且是黃到金;每逢打開麵店老闆的Facebook,十居其九都是有關這場逆權運動的消息;並非只是空頭說白話,更身體力行撐年青人,詳細就不多講喇。

程班長,經歷過不少風雨,身處大時代,感受至深,為人仗義執言,不愧我一直撐他。

前幾日在香港人的飲食購物天地群組,有網民上載尖沙咀某台式小店的相片,惹來網民們附和,當然有人持相反意見,我說該店的滷肉飯水準更佳,有朋友更反問樓主,吃過真正出色的牛肉麵沒有。

我知道大家抱著撐自己人之心,義無反顧地支持,但請保持理智,無需要因為意見不同,而去話人搞分化;黃色消費圈固然要支持,但切勿愛你變成害你,普普通通的,就吹到非吃不可;明明是接近劣食級別,也高呼難吃也不割蓆。

打個比喻:如果爭鮮明將味千係黃(或扮黃),你們會否說同一番話?

程班長的紅燒牛肉麵,是我在香港吃過的牛肉麵之中,最接近台灣的水準,價錢是台北的中上級價錢,當你在桃源街老王記,花上$220台幣吃碗麵,搬了新舖的林東芳,大碗的半筋半肉麵,已經去到$270台幣,這裡只賣五十多元一碗。

香港生活指數,高於台北起碼三份一,是不是很經濟呢?

濃郁醇厚,帶點微辣的湯底,有人或覺得比較油,但我始終認為紅燒牛肉麵,要有一定的油份才像樣;班長用上的粗麵,稱得上名符其實的QQ;軟熟的牛肉與牛筋,非常入味,吃牛肉麵的最佳朋友之一:酸菜,這裡亦不缺。

如有辣牛膏供應的話,我會更加高興。



同行的台北朋友R小姐,外賣滷肉飯回家,她說她的父親最喜歡來這裡,除了可以吃到台灣味道之外,最重要是同聲同氣。

全場工作人員皆說國語,不過你照對著他們說廣東話,他們也聽得懂,哈哈。

程班長台灣美食:荔枝角長沙灣道883號億利工業中心1樓102室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