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4日 星期三

小食糖:紅燒牛肉麵小時光



近日在一些Facebook群組,有關黃色食店的話題,爭辯得面紅耳熱,有人說不分化,亦有人擔心不少扮黃的混水摸魚之輩,更有人要求提高黃店門檻。

再說,我不是死撐,難吃也不割蓆的人,如果想壯大就要自強,感情用事不是長遠之計;風水佬呃你十年八年,食物質素呢,做得差,還可以給予多一次機會,再沒改進的話,祝你好運。

觀塘的文青Cafe - 小時光,未形成黃色消費圈之前,坊間風評比較普通;其分支在尖沙咀美麗華商場賣牛肉麵,名叫小食糖,屬於黃色經濟圈其中一員。

見到食店貼滿文宣,更受到黃色米豬蓮認證,已經不存在真黃與扮黃的問題,只在乎好吃不好吃。





好幾次中午飯時段經過,皆坐不滿客,這次來吃碗牛肉麵,亦然;餐枱是班房的木枱,牆上的書架,擺放不少日本漫畫,我很久沒看龍珠了,記起那些年,這是我少數每期到追看的日本漫畫。

先在櫃枱點菜,付錢,再揀個位坐。



午市的紅燒牛肉麵,包一杯冬瓜茶,$62一碗,在尖沙咀的商場,結合舖租,也不算太離譜;我曾經在台北大安區的咖啡館,吃過的牛肉麵,盛惠NT$200。

牛肉、牛筋、辣椒、酸菜,葱、還有小棠菜,記憶所及,正式的台灣牛肉麵,很少會用小棠菜,也許是因地制宜吧。



紅燒的牛肉湯底,不太油膩,這是意料中事,畢竟這裡是Cafe,沒有牛肉麵店的豪邁之風;喝下去還感受到點點辣,但就只是輕微而已;結尾亦帶有結合了牛肉與香料的甘醇,四平八穩之作。



軟淋的牛肉很入味,牛筋的份量多一點會更討喜,皆因個人覺得牛筋好過牛肉,膠質豐富吸盡湯汁,轉成淨牛筋麵也不過份;彈牙的麵條,合格之作,酸菜在牛肉麵裡面,一向是敬業的綠葉,沒有它,好像欠了一點點。



冬瓜茶倒卻不太甜,可能有人嫌淡,對我而言就恰好。

不用含淚支持,吃罷心安理得,雖然,香港的台灣紅燒牛肉麵來說,我始終覺得程班長最好,但亦樂見公司附近,有間可以讓我一解牛肉麵之愁的地方。

小食糖: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廣場1期2樓206號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