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2月10日 星期二

Pheromone:感恩節眾肉橫流



上年八月開業至今,我光顧這間位於大坑書館街的扒房 - Pheromone,一共六次,有五次是我包場的窮L飯局,一次是與美女朋友KL,臨時執雞成功。

瘋狂嗎?

出品質素高,一次過可以試不同產地,部位的牛扒,有些部位更是坊間罕見;沙律菜、餐湯、薯條任添,開瓶費全免,不收服務費,試業時每位$380,今日就$480,難怪訂位難過登天。

每次我包場,埋單之時,順便打開飯店的訂位簿,見到有日子輪空,就寫我的名字上去,習慣成自然;每隔三至四個月,一眾窮L們,又再在大坑的一角相遇,當中有些與我一樣食過翻尋味,就算不是參與我的飯局,也會在其他日子,與他/她們的朋友前來;訂到位,真的幸運。

上次飯局正值美國獨立日,揭開訂位簿,揭到去十一月尾,其中一日仍是空白,寫上我的名字。

1128,造就了這場感恩節飯局,當我在窮L飯局群組開event,例牌未夠五分鐘,20人名額已滿,後補名單也足夠我開多一晚包場。

每次如是。



這次飯局的預算,稍為提高至$600一位,價錢升級用料當然靚一點,餐廳店主兼大廚振宇,見我們未人齊,先送上自製的咖喱魚蛋,用來送酒簡直無得頂。



真正的羊腸,皆因是羊肉腸,味道特別濃烈;再來多一碟小炒王,身處扒房但不拘小節,廚師整甚麼你就吃甚麼。

都說Pheromone走的是omakase路線,既然得到你的愛情,還要再得到你任性。

可以在炸薯條的醬料,不定時轉款的餐湯,可見振宇任性的一面,用到蝦醬,麻辣,腐乳來做醬料,打破傳統的框框,中西合璧沒有違和感;那次與美女KL撐枱腳,喝到的餐湯是番茄咖喱湯,兩者天生一對;七月的包場局,以細蓉來作靈感,加入大地魚,與薯仔一起烹調的餐湯,西式手法來將本土風味重新整合,有創意但很好吃。

這晚振宇給我們的節瓜瘦肉鹹蛋湯,又是拍案叫絕之作。





我們廿一人,零零舍舍有一位不吃牛,特別安排了鹿兒島黑豚腩、吃橡果的西班牙黑毛豬,與及紐西蘭乳羊架,這三款非牛肉的選擇;我經常強調,自己已被歐洲羊寵壞了,面對著澳紐羊,有點黯然失色,但這晚振宇找來的乳羊架,肉質嬌嫩,油脂均勻,連骨的部位味道特別香,還有一戰之力。



Juicy的黑豚腩,清甜肥美的西班牙黑毛豬,油香在舌頭上唧唧作響。



牛肉陣容鼎盛,我未必一一記得起,盡量。




天然草飼肉眼、chuck tender、安格斯背肌、牛小排、橫隔膜hanger steak、hanger steak,各有各捧場客,我情歸於肉味濃,質感柔軟的hanger steak。







除了有同路朋友,贊助我這次飯局的紅酒,(再一次感謝!)大家亦不吝嗇帶備軍火,清酒威士忌共冶一爐,這段區選後的回氣期,市面暫時平靜,節節領先不斷傳喜訊,侵侵簽署了香港民主與人權法案,香檳繼續四邊激射,振宇更為我們製作精美的甜點,感恩節快樂。



今次並沒有安排下次飯局的日子,先讓路給其他想吃,但經常向隅的客人吧。

下年見。

Pheromone:大坑書館街25號地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