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27日 星期四

陳師傅:當芋絲餅遇上三色豆


新蒲崗一帶的黃店,最常去是「友利坊」、「濃姐」、「肥仔銘」,賣點心的「陳師傅」,年前也曾記低其名字,但一直沒有光顧。

門面沒有甚麼裝潢可言,以賀年揮春來表明立場,看看點心紙,以一個人吃四款點心來計算,平均大約$100,今時今日已不算貴。



當日到訪時有點胃口,在點心紙揀了六款,蝦餃燒賣是鐵膽,各$23,每款兩件。



精製蝦餃皇,外皮偏厚一點,餡料的蝦肉與肥豬肉恰如其分,只欠筍絲而已。


魚子燒賣的味道不俗,蝦肉夠爽甜而不霉,豬肉鬆軟多汁。




山竹牛肉水準正常,帶有彈性的質感,牛肉加芫荽,淋上喼汁,底下的腐皮是最大得益者。




見到棉花雞被冠以北海道,我想是用人造蟹柳做配料,特別加個日本地方名字罷了;撇除此點,此魚肚並非像棉花般軟身,吸汁力自然略欠。




「逸東軒」的芋角,做得相當不錯,上年去飲茶,吃到要叫多一碟,這裡的千絲芋角,未必能夠與酒店級匹敵,但是其酥脆鬆化的外表,連帶著軟滑甘香的芋茸,著實滋味。




煎芋頭糕來說,我一向喜歡有一條條芋絲,見到點心紙有香脆芋絲餅,即刻來一碟。

最有趣是混合了三色豆在內。

有不少對三色豆極度抗拒,就算物資短缺,也不屈服於三色豆之下;我就由細食到大,免治牛肉、火腿通粉、炒飯炒蛋,統統用得著,只要味道夾,其實未致於洪水猛獸。

這裡用來做芋絲餅,我就覺得有點多此一舉,煎得香口的芋絲,無須加配料輔助,已經很足夠。




或者在賣相上面,多了一點點色彩罷了。

陳師傅:新蒲崗景福街41號地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