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25日 星期二

春潤堂:打包油渣麵


十多年前聽朋友介紹,到太子與深水埗交界的「春潤堂」,吃一碗油渣麵。

當時感覺不過爾爾,大角咀的「英記」,做得比較好。

及後土瓜灣出現了一間名叫「老三油渣麵」,用到脆渣,是我最喜歡的口味,自此成為我最喜愛的油渣麵,但已經差不多兩年沒去了。

有不少人說春潤堂是同路人,這天經過此地,就買一碗外賣油渣麵回家。


打開九巴個app,較正時間,行到去車站,不久,巴士就到。

這裡的是軟渣,即是小時候最初接觸的油渣麵,大約是我初中年代,在長沙灣元州邨外面,美孚橋底吃到的味道;現今走鬼檔在政府嚴打之下,差不多完全絕跡,只是在數年前的新年,上水車站天橋吃過。

大碗油渣麵加大腸,不要辣但要菜甫,當晚胃口不太大,沒有買多碗韭菜豬紅。

油渣份量夠,邊位帶點脆,油脂感就不太強,大腸味道不錯,質感偏爽,麵條亦不糊口,湯底清甜,菜甫並沒有想像中的辣。

多年前覺得普普通通,這碗油渣麵的水準,或與以前相若,但吃得甚滋味;打開酒櫃內的Caol Ila威士忌,泥煤與油渣,誠為天生一對;再聽著最近心愛的黑膠唱片,窮L風流,莫過如此。

春潤堂:深水埗大埔道14-16號華都大廈2號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