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2月14日 星期二

鳳鳴居:獨醉於街頭


上水名店「鳳鳴居」,剛剛在旺角開分店,隨即惹來大批食客而至,要是上星期路過旺角中心,我也不知有這大事件發生。

我當然沒去過總壇,因為很久沒去過上水。

但它們的醉香雞米線,早已聽聞有幾好吃,這晚就專程過來拜會,未到七點,門外已企滿人,我一個人,拿一個人的籌,下個就到我。



寫到明醉雞米線製作需時,實際上又不是等太久,有雞肉、紅棗、雲耳,未吃而聞其酒香,喝下去的感覺,與氣味相對,花雕與雞湯的結合,效果理想,清鮮的雞湯加入了花雕,有如適當地塗上香水的女生,吸引力大增。

但是甜度若降低一點,會更對我口味。



雞肉的質素不錯,皮爽肉滑有彈性,並非煮到又老又柴的貨色,米線的表現亦稱職。


小吃選了蜂巢春卷,$30有六條,外層輕盈酥脆,沒有積聚太多油粉,甘香的餡料填得滿滿,一個大男人,米線加小吃,剛剛好。



凡惠顧粉麵,加$8可享用一杯指定飲品,冰凍的洛神花茶,飲罷未必會突然降血壓,旨在解喝而已。

有不少人認為,黃色經濟圈越做越萎縮,似乎很難做下去,經歷了超過兩年,疫情導致經濟不景氣,有不少同路店結業,這是真的;但在這段時間,仍可以擴充營業的話,代表具有一定實力,畢竟單純只販賣情感的日子已經過去,出品要有質素,才是在市場佔一席位的金科玉律。

很多人讚「鳳鳴居」的醉雞米世一,我就覺得未免太過誇張,保守一點,香港第一啦。

在上水打響名堂,今日衝出旺角開分店,如此成就,它們值得擁有。

鳳鳴居:旺角西洋菜南街138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