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2月25日 星期六

頤東酒家:改名後首訪


年前太子「鳳城」結業,曾經惹來飲食圈的一陣轟動,凡是想吃順德菜,第一時間總是想起這間老字號。

時至今日,仍有不少人未分得清那一間是真正鳳城,只有太子,北角渣華道兩間,由譚氏主理的才是原裝正派,其它只是屬於新光集團旗下。

然而飯店傳出結業消息後,有熟客接手,沿用原有班底,在原址改名繼續營業,名字叫「頤東酒家」,一年後,受到米芝蓮的注視,成為了推介。

今年冬至,與家人一起來到這裡晚飯,改名後首訪,看看水準與以前是否差不多。

急急在兩天前致電訂位,依然無問題,二樓是C區為主,三樓主要是招待D區客人;數年前我在此擺過幾圍,窮L的開年飯局,位位二百多元,有招牌菜吃,開瓶費例牌全免,大家吃得高高興興。


冬至期間的餐牌,只得一張紙過,我們三個人,叫些小菜便可。


乳豬拼叉燒,前者不夠熱,微暖的狀態,皮不夠脆,肉質還可以;叉燒交足功課,蜜汁香甜不過火,軟淋鬆化,帶燶邊的部份,始終是我所愛。


美果炒蝦球,典型酒樓式小菜,蝦球質素不俗,爽甜不霉,芹菜加腰果,爽爽地脆脆地,只嫌鑊氣不夠。

當吃魚翅會比人𨳒到仆街的年代,坊間有不少地方響應環保,好些酒店級中菜,已不再提供魚翅菜式,有時候去飯局,少數服從多數,當一大煲佛跳牆上枱,我只能避開魚翅,鮑魚照食可也。


這裡的桂花不是炒魚翅,而是炒魚肚,較前者更吸味,蛋香與金華火腿的鹹香頗突出,乾身不油膩,例牌賣$118一碟,對得住個價錢。


冬天炒碟菜,豆苗是不二之選。



上湯炸粉果水準依舊,浸在湯汁至微脆狀態放入口,一人兩隻,點到即止。


免費的紅豆沙,不要太大苛求。




不知道它們還有沒有做以前的手工菜,如金錢蟹盒,炸蟹鉗、魚雲羹、金錢雞之類(我在飲食網站看到這裡的食評,清一色是介紹午市,沒有人寫過晚市),如果有一個正面的答案,考慮在此再擺幾圍也不定。

反正現在全城一定要安心,只有分打針與不打針。

頤東酒家:彌敦道749號歐亞銀行大廈1-2樓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