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2月8日 星期三

雄記美食:克盡己任賣牛雜


又一間只可以在放假或返晏的日子,才能來的食肆,行A餐二人一枱,灣仔克街的「雄記美食」,每逢中午時間,門外大排長龍。

記得以前在這條街的食肆,沒有一間做得長,被稱之為藍店的「華星冰室」,早已打破了宿命,但與雄記相比,人氣實在差太遠了。

早前某YouTube頻道,介紹這裡的牛雜,我想是人氣急升之其中一個原因?





裡面擺放了不少模型,赫見許冠傑的唱片也在架上,西班牙「雨傘酒」與「香港人」清酒擺在一起,總之所有佈置是可以出得街,完全沒有觸犯法例,但同路人見狀,當然知道是甚麼一回事,擺在心中。


索價過五十大洋一碗的牛雜河,牛肺牛肚牛腸牛膀例牌正選,見到負責人走出來,問熟客要不要牛心。

我第一次光顧,這些機會當然不是屬於我的。


湯底鮮甜中帶甘醇,沒有喝罷覺得詭異得不知是甚麼的疑惑,牛雜的質素稱職,牛肺爽滑,牛肚軟綿綿,沒有驚為天人的美味,當吃著充滿肥膏的牛腸,脂香豐腴,滿心歡喜。

想要淨牛雜,索價$180,而且要預訂,會否有些更刁鑽的部位,例如牛沙瓜之類供應?



胃口奇佳的下午,要多一碟煎蝦米腸加蛋,灑上黑芝麻,焦脆的外表,軟糯的內餡,蛋香與蝦米香的結合,像道出其喜悦心聲。

正如煎米雞加蛋一樣,世界級的表現也。



自家製飲品是腐竹糖水,直接從雪櫃裡面取出,真材實料之作。



小小的灣仔道社區,除了「雄記」,「富記」,還有「牛市」,最近更有「番茄師兄」加入戰團,頓時牛氣沖天,同路者並不孤獨。

明天(9/12)是強制安心出行的日子,從此再沒有填紙仔的選項,兼取消A類食肆,想繼續開放堂食,就要在B/C/D三揀一,且看看「雄記」到時如何取捨。

雄記美食:灣仔克街6號廣生行大廈B座地下B2號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