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9月21日 星期六

橫濱:半天遊唯一一餐@家系總本山 吉村家


原本今次東京之行,只安排半日去鐮倉探朋友,但坐火車經過橫濱,忽然間想起一首舊歌。

「回憶回憶,橫濱黃街燈,沿海橋邊曾溫柔擁吻。」

從羽田機場乘坐京急線到橫濱,只需廿五分鐘,等同從香港機場坐機鐵到中環站的時間,不如就在旅程的最後一日,南下玩半天。

既然來到橫濱,就要領教一下橫濱家系拉麵,從火車站行去這流派的元祖店「吉村家」,時為早上11:30,拉麵店外面已經有超過十人排隊。



未算,原來只是隊頭,轉個彎又另一條龍,在我前面大約有十人,烈日當空等候不太好受,此一刻想打退堂鼓,不如到其他地方隨便吃個午飯便算。

幸好流量都好快,不久就可以排到去拉麵店外面,首先入去買票,日文英文並茂,揀好心水之後就入錢,我all in褲袋的散銀,剛剛好。

拉麵店並不是一有位,便會安排食客入座,要等到差不多所有上一輪食客離開,清空所有位才一次過讓排隊的食客進內,所以最好吃得快一點,吃罷就離開,無謂阻住地球轉。


拉麵售票機的票,以顏色為記的膠牌,入座時放在吧枱上,然後師傅便會問你湯底要濃定淡,麵條要硬定軟。我不懂日文,就拿出個日英對照的牌,說出所選的單字便可。



大盛拉麵加隻蛋,價錢為$1160日元,折合都是六十多元港幣。




我要最濃的級別,湯底既香而偏鹹,油份頗重之餘,更帶出一陣油香,照亮了整碗拉麵。



粗身煙韌的麵條,與此濃郁的豚骨醬油湯相對,叉燒風格粗豪,但並非味如嚼蠟的級別,實際上是有陣煙燻香,咬下去的肉香隨之而出;三塊紫菜加菠菜,另加的玉子,賣相的確不拘小節,但橫濱家系的賣點就是如此。



剩下的湯底,見到隔離食客加蒜片,薑絲,我有樣學樣,將此濃郁的湯底一舉而盡,起初想叫多碗白飯,但心想我應該吃不下,果然最後飽到捧住個肚走。

最近香港Airside有間過江龍,正正是賣這流派的拉麵,號稱日本第二大的連鎖店,不知道它們能做到當地幾多成水準呢?

家系總本山 吉村家:神奈川縣橫浜市西區岡野1-6-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