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9月5日 星期四

Pasta de Show:山市街意粉吧

 


應該用「相逢恨晚」這四個字,來形容我首訪這間在西環山市街的pasta bar「Pasta de Show」。

一直放在我飲食名單裡面,上月尾T小姐約晚飯,霎時間想吃意粉,價錢又不想太貴,又不想去「Pici」,不如就一起來到西環尾。

訂位後才知道,原來該店將會在九月尾先停午市,十一月尾正式結業。


屬於該店的消費群,大部份都已移居外地,去慣茶餐廳兩餸飯會嫌貴,去慣高級地方又未必肯紆尊降貴光顧小店,所以走中價路線的餐廳,是最難捱。

餐牌有二人套餐,但我們想靈活一點,各自叫一人餐。


烤牛骨髓早已普及,現在進化到加入不同材料,與甘香油潤的骨髓結合,好像上年在麗晶扒房,吃過海膽牛骨髓,霸氣從味道上外露;這裡的牛骨髓面頭塗上肉醬,再灑些蔥花,以骨髓代替意粉,油脂香與肉醬的濃惹,展現更感性的一面。


額外加錢的PSD魚湯,你不會在湯裡面找到一點魚肉,因為已經煲到爛,每啖湯汁盡情綻放魚鮮,質感濃厚但不過杰,喝罷也不覺得膩。




主菜是Handkerchief cuttlefish pasta,加上蛋黃的賣相,又令我回帶到上年三月,與好友在倫敦知名意粉吧「Bancone」,有一道「Silk handkerchiefs, walnut butter, confit egg yolk」,我們吃罷異口同聲叫好。

此墨魚手帕麵,魔鬼在細節,就是麵塊裡面的內餡,鮮蝦的質素也不錯,將蛋黃拌勻之後,變得更濃稠的質感,緊緊掛在麵上。



T小姐的頭盤burrata沙律,主菜松露闊條麵,我沒有試,聽她說不錯。

可能店主聽到我們的交談提到台北,就走過來搭訕,問我在台北有甚麼飲食推介。

全店只得兩個人,一個在廚房,一個是在樓面的店主,今個月他們拉閘數天休息,飛過去寶島遊玩。

再傾下去,原來大家都是同道中人,喜愛外國音樂,談到DM,談到OMD,談到90年代Britpop光輝歲月,果然與我在文章頭一段所說四個字:相逢恨晚。



剩下兩個多月時間,要約多三位朋友,與我再來試試它們的special menu,起碼要收復今次吃不到煎馬友的失地。

Pasta de Show:西環堅尼地城山市街1C號地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