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9月14日 星期六

東京:濃郁雞湯拉麵@ラーメン THANK


闊別七年的東京之行,因為飛羽田機場,而且在晚上差不多十一點才到達,為求方便起見,所以頭三晚住在濱松町,出發前在網上搜尋該區的飲食資料,有間拉麵店已納入射程範圍。

主打賣雞湯拉麵的「ラーメン THANK」,從大門站行過去,跟住google map走,大約五分鐘左右便到。



應該不算是甚麼人龍店,起碼我去到門口沒見到有人排隊,首先在售票機選擇吃甚麼,就算不懂日文也不怕,有英文餐牌指點迷津,然後入錢,店員便會指示空櫈的位置坐下。

雞湯濃度有分三個等級,保守起見我揀了中等濃度。


在Youtube看過有關介紹該拉麵店的影片,湯底的原材料,除了雞之外,還加入大量野菜,喝罷第一口湯的感覺,就是很濃郁的雞味,與及混入野菜之後產生的甜味。

相信我選擇了thick的話,大約會有一種很黏潤的豐厚,但中等對我而言已經很足夠。




雞翼是炭燒,皮帶焦香,質感爽滑,雞肉juicy,味道亦濃,麵條的煙韌度,面對這雞湯底,亦能支撐得住。

最平平無奇是雞蛋,只是普通一隻烚蛋而已,可能它們的風格一向如此 ,我們也不必為了隻雞蛋而去挑骨頭。


這是我當晚第二餐,所以只吃一碗拉麵便算,否則我會叫多碗飯,與喝剩的雞湯混合,再灑些芝士粉,成為了另類risotto,洋風日食,在場有不少外國人,相信這會更對他們口味。

以當地的指數,1400 yen一碗雞湯拉麵,並非屬於便宜級別,但換轉成為港幣的話,折合七十多元,這個價錢在香港的拉麵店,可能會是平庸的出品,抱著如此心態去想,還是很值得的。

單憑這個雞湯底,已經對得起票價。

ラーメン THANK:港区芝大門2-1-13 芝大友ビル1F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