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9月16日 星期一

東京:零時十分中華冷麵@熱烈中華食堂日高屋


從羽田機場坐電車到濱松町,第一件事當然是到旅館check in,安頓好之後,就找地方吃個宵夜。

大門站對面,有間應該是當地的連鎖食堂,開到凌晨兩三點,「熱烈中華食堂日高屋」,在此作為東京四日之行的第一餐,相信也不會錯吧。

我不懂日文,店員不懂英文也不要緊,面壁的吧枱上,有圖文並茂的英文菜單,更有自助點餐機,默默地作出選擇,一按作實,不到一分鐘,先送上生啤。



拉麵有不少款式,但晚上的東京仍然很熱,似乎吃個冷麵比較恰當,餐牌有個期間限定,中華冷麵套餐,跟煎餃子,我好像很久未嚐此味,那就來一碗吧。

我第一次吃中華冷麵,大約是廿幾年前,尖沙咀利時對面的「Domon」,當時已經買到接近一百大元,不便宜,這個套餐價值也只是數百日圓,很便宜。

那個年代並不像今日話飛就飛,好簡單,今日的機票價錢,還便宜過以前;所以像我差不多年紀的香港人,對於日本料理的最初印象,十居其九都是來自香港的日本餐廳,只要是光顧由日本人主理的地方,總會覺得:「呢個應該係正宗味道喇。」

現在這一輩就幸福得多,就算是普通階層,一家大細一年都有能力飛去日本玩幾日,時代不同了。




黑醋中華冷麵,紅生薑絲為伴,其他配料如蛋絲,昆布,青瓜絲,火腿絲另上,酸味味的黑醋,微辣帶酸的生薑,再連同所有配料一同沾在麵上,黃芥辣略略加一點便可,爽快直率地吃到殊殊聲,其實是我當時很餓才對,因為只是在上機之前,吃過一碗擔擔麵而已。


煎餃子皮薄餡肉juicy,正常之作。


後來上網搜尋有關該連鎖店的資料,見到台南二字,莫非它們有間分店在台南?

原來是某些東京分店,走台南風味路線。

熱烈中華食堂日高屋:東京都港区浜松町1-29-6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