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9月22日 星期日

東京:新宿鯛魚一支花@らぁ麺鳳仙花


上次東京之行,到過錦糸町的「真鯛らーめん 麺魚」,是我人生鯛魚拉麵初體驗;這次就來到新宿,主要是去信濃屋買威士忌,區區一張一萬日元鈔票,已經能買到它們的裝瓶出品,我的酒櫃又添一員了。

當然順便吃碗拉麵,很多人推薦的「 らぁ麺鳳仙花」,晚飯時間沒有人排隊,在自助售票機買票之後,就依店員指示的位置坐下。



在香港吃到的日本拉麵,基本上已囊括大部份主流派,專門賣鯛魚湯底的拉麵店,好像只得「de▽ 鯛白湯らーめん」,但索價百多元,還要收可惡的加一服務費,絕不便宜。

我不會說在香港吃日本料理,等同交甚麼智商稅,始終並非個個都時時刻刻飛到過去,或者是純粹喜歡吃日本料理,但對日本旅遊沒太大興趣,身邊認識有一位food blogger,平時很捨得花錢去本地的高級餐廳,尤其是omakase為甚,不過一去到旅遊這個話題,他卻無動於衷,原因是他根本不喜歡外遊,經常強調香港幾好都有。

所以拉麵就算買到這個價錢,一樣有市場,只是我與你並不屬於該店的主要顧客群而已。



鳳仙花的湯底風格,與我文中首段提及的「真鯛らーめん 麺魚」不同,這裡的金光閃閃清澈見底,先試一口,鮮甜不腥,溫柔純潔,魚香自然沒有刻意修飾過,以最直接的面貌示人。


煙韌,麥香明顯的麵條,不就是清湯掛麵的溫柔女子嗎?以上純粹是我一邊吃一邊聯想的畫面。

面頭的粉紅叉燒,嫩滑無渣,咀嚼之下除了濃郁的肉香之外,又有陣像煙燻的香散發出來,彷彿是吃著風乾火腿般過癮。

荀絲又甜又爽,蔥粒為鯛魚湯加上一點點香氣,半熟玉子四平八穩。


我另外叫碗白飯,上面有烤過的鯛魚粒,將剩下的湯注入,成為了簡單而隆重的泡飯。



輕易地吃得碗底乾乾淨淨,快上快落吃罷就走人,行過見到有個招牌,大大隻字寫住I love歌舞伎町,見狀覺得有點像甚麼I love XXXX(地方名)般老土。

但為了這朵鳳仙花,值得專程過來尋花問柳。

らぁ麺鳳仙花(新宿):東京都新宿区歌舞伎町1-24-6 鶴切ビル1F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