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9月19日 星期四

台南:三郎丸配牛肉麵@威夢旅人


每逢飛去外地,長線也好,短線也好,只要當地有酒吧,總要抽時間飲兩杯(其實唔只兩杯)。

特別是威士忌吧。

真心喜歡飲威士忌的人,對於威士忌吧的觸覺是特別敏感,好像去到格拉斯哥,例必到「Pot Still」,去到高雄,就必到「醉俠」,上星期去東京,再次在目黑站下車,行到去「Mash Tun」,結果摸門釘,酒吧暫停營業。

首次去台南的時候,我仍未對威士忌產生濃厚興趣,士別一個龍年再踏足此城,我已經去過多間威士忌酒廠參觀了。

當地的有名威士忌酒吧「威夢旅人」,距離我下榻的鐵道大飯店,步行只是數百米之遙。





坐在吧枱前,面對著數百瓶威士忌,再加上酒吧播放的音樂,正是「Gun's N Roses」的November Rain,我想我沒有來錯地方。

初中時期,November Rain是我其中一首至愛的歌曲,尤其是Slash中間段結他solo,直到今日依然聽到起雞皮,當日台南下了一整天雨,的確很應境,雖然未到十一月。


首要目標,早已瞄準酒吧與其他酒吧合作,剛推出的聯乘系列,Big Peat喝過不少,這次的五台聯手的結晶,曾經有意思想買入,可惜我沒有行李寄艙,只能在酒吧喝一杯。


那股燃燒著的甜,似是正在烤蜜糖,然後進化成焦糖,喝下去的煙燻香,又有點烤肉,又有點草藥精華,最明顯的泥煤個性,心想大約都知道這瓶酒來自何方神聖。

「L字頭的酒廠。」酒保給我的答案。



適逢台南建都四百周年,酒吧與裝瓶商合作,推出的World Bar Tour系列,酒標的圖上是當地的赤崁樓,裡面的是Bruichladdich 11yo,都是艾雷島。

去過該酒廠參觀的人,大約也知道它們用上不少種類的橡木桶熟成,應該與它的人頭馬君度背景有關,我仍有一瓶滴金桶的Port Charlotte,直到今日仍未捨得打開。

說回這瓶台南四百年,經歷過法國甜酒桶的洗禮,宛如甜姐兒初長成,散發出葡萄酒的果甜,花香,盡情地奔放,豐厚的脂感,掛上蜜糖,朱古力,桃,甚至是黑椒的一點辣。



此刻有點餓,先叫一碟吉列廣島蠔,三隻的份量頗大,外脆內juicy甜美,艾雷島威士忌配生蠔菜式,包括生吃,砵酒焗,或這個吉列蠔,穩如泰山。




見到酒吧的一角,有瓶三郎丸的Hand-filled,最後一杯的quota,就給它吧。



吃罷頭盤就到主菜,沒想過今次台南之行的牛肉麵,會坐在酒吧裡面吃。

屬於清燉系,牛肉香撲鼻,加入了蘿蔔,湯底更甜,細喝之下,還有點甘甜,聽說是加入啤酒來煮,酒精蒸發之後,剩下的是那份甘;牛肉連帶牛肚,軟熟可口,麵條質感夠煙韌,索湯汁力強。

油潤的水果,皮革,蜜糖的甜,與牛肉麵結合一起,相當刺激。

霎時多一份疑似紅燒的辣。

因為我在晚飯時間來,所以酒過三巡時間尚早,先回旅館休息一會,然後再到其它酒吧飲過。

與其說台南是美食之旅,不如說是爆肝之旅。

十一月中希望可以抽空再來。

威夢旅人: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8號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