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9月29日 星期日

鐮倉:地膽請食吻仔魚@仕立屋


友人M小姐早在鐮倉落地生根,今次東京四日四夜,總要抽半天南下見個面。

我早到了,先吃點東西填肚,然後一個人在附近走走,行到去鐮倉恤衫的旗艦店,年前它們來香港開pop up,賣到成七百多元一件,在當地買就只是四百多元,而且還有稅退,我當然又出血。

回到火車站,與M小姐集合,她帶我去附近的「仕立屋」午飯。

由地膽介紹,當然是信心保證。


東京熱,鐮倉一樣熱,我們坐下第一件事,先叫啤酒,冰凍的鐮倉啤酒,是理所當然的選擇。

說到當地的飲食名物,吻仔魚是其中一個代表,其實等如我們的白飯魚。

我們最常吃的白飯魚菜式,不外乎用來煎蛋,或者用來炸,是一道絕佳的佐酒小吃,鐮倉就來得更加直接,就是白灼與生吃。



吻仔魚丼,生熟兩吃,還有昆布,半熟蛋,蔥花等材料,將蛋黃弄穿,甜美的蛋汁與生熟吻仔魚撈勻來吃,說實話,不論是生與熟,吻仔魚都是沒甚味道,單靠蛋黃與醬汁來吊味,但生吻仔魚的質感較滑溜,過足口癮。


M小姐的定食,有天婦羅與刺身,她一盡地主之誼,請我吃多幾件,天婦羅也做得皮薄香脆,刺身的鮮味亦是意料之內。



發現四周的食客,全部都是日本人,當然日本這麼大,別人的本地旅遊,並非像我們的去離島,而是可能由北海道,或九州飛過來玩也不定。

感謝M小姐請客,我唯有在稍後時間請飲咖啡作回敬。

仕立屋(鐮倉):神奈川県鎌倉市小町1-2-11 鎌倉とうきゅう 3F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