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

巴依:慶祝宰牲節



上周日的晚上,友人C小姐邀請小弟,參加一個別開生面的活動,就是慶祝伊斯蘭世界的宰牲節。因為,她是信奉伊斯蘭教。



聽說,慶祝宰牲節,是買下生勾勾的牛羊,親自下手去劏?非也,我們無牌,親自下手是犯法的,今年她於好幾位教徒朋友,在西環水街的巴依,訂下一張桌。

記得,兩年多前,我們在冰島的一間吃鯨魚店內相識,今天,一同慶祝著伊斯蘭教的宰牲節,世事,就是這麼玄妙。她信奉穆斯林,只是近兩年的事情,連豬肉也戒掉,難怪她說:唉,我推掉你很多飯局,全因我現在有很多東西不吃。



說起在西環水街的巴依,在五年前來過兩次,一次是Openrice包場吃羊宴,另一次,是自己作搞手,訂了兩圍,期間發生過一些爆笑場面。



很靜的水街一角,周日晚上坐無虛席,在這裡多年,已經建立了一定的聲譽。



C小姐一早安排了烤全羊,我一時之間口快,說:喝不喝酒?哎呀,差點忘記了她們是伊斯蘭教徒,罪過,罪過。



那麼,喝茶吧,店內提供的新疆薰衣草花茶,每人$5,味道芳香,很有一種Exotic風情,喝罷令人感覺舒暢。

巴依的全羊,價錢為$100一磅,早四日前預訂,這晚的羊,重量為三十多磅,總值三千多。



當店員奉上烤好的無頭全羊,眾人無不嘩然,連隔離檯的食客,也拿出相機來拍照。拍罷之後,店員便拿回廚房,為我們斬件上。

如果想來一隻全羊,起碼要二十多人才成,我們只有八人,為何還要點全羊?店內也有其他如手爪羊的菜式呢。

友人說,我們只吃三份一,其他的,我會用來奉送給親朋戚友,與一些生活水平不佳的南亞裔人仕,這是最重要的意義。



羊隻是源自紐西蘭,羊味當然不及內地的濃烈,吃下去不覺得有羊肉的騷味,可幸是羊肉外皮燒得香脆,有些部位,更肥美得吃到滿口油脂,就算只是吃三份一,也一樣吃不完,要外帶回家。



烤全羊更配送老虎菜,清燉羊肉湯,燒餅,新疆手抓飯。非常豐富,羊清湯果然清,但沒甚羊味在內。



燒餅是包著羊肉,再塗些燒醬,孜然粉一起吃,道理與吃北京填鴨大同小異。



新疆手抓飯,用上的米飯較圓身,用料簡單,始終是配菜,不用做得太過複雜。



還單點了其他特色菜,土豆絲即是薯仔絲,入口帶爽脆。



炒羊雜是用上羊的內臟,有羊腎,羊柏葉等等,連同洋荵辣椒一同炒,香口惹味,羊雜本身的味道,反而不大強。



羊肉水餃味道很對辦,餡內的羊肉,充滿騷香,這才是吃羊肉的真正感覺,女人如羊肉,前輩有云:羊肉不騷,等於女人不騷,男人不愛。



我問C小姐:下年還會來個全羊局嗎?全港有超過二十萬個伊斯蘭教信徒,如果在此包場,不大難。

她說:哈哈,未必啦!今年純粹搞搞一些點子。



想到在三年前的某個寒冷晚上,在深圳的穆斯林,吃過一頓老老實實,粗獷豪邁的全羊宴,不如,破例一次上大陸?反正,妳住在大西北。

巴依:西環水街43號地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