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

港灣壹號:壹接觸



在香港,差不多每一間高級酒店,也有設中菜廳,有些是非常有名氣,如龍景軒夏宮之類。亦有些比較低調,即使聽過其名字,也不甚清楚其底蘊。



灣仔君悅酒店的港灣壹號,多年以來,受到城中名人,富豪愛戴,沒他,因為君悅比較遠離灣仔中心地帶,私隱度高,難怪好幾位富豪,喜歡來到這裡用膳。



這天下午,應君悅酒店公關E小姐之邀,來到港灣一號午餐,當一踏進飯廳,樓底極高顯出不凡氣派,但氣氛隨和不拘束,遙望著維港海景,挺寫意的。



Welcome drink羅漢果茶,甘中帶甜,令人打開了胃口。


餐牌上的選擇,有點心,頭盤,主菜,甜品,點心選了麻辣乳鴿餃,外皮厚度適中,爽身不帶黏性,內裡的餡料若隱若現,包著的是帶有麻香的鴿肉,還加上莧茜來點綴,麻辣之外,更有莧茜的清香。



鮑魚燒賣是高級點心的代表,$49一件的燒賣,用上的鮑魚自然不欺場,爽口彈牙,鮮味十足,底下的燒賣肉鬆化香甜。



公關E大力推薦這裡的脆皮茶香雞,一吃之下,的確是絕妙,雞皮香脆薄如紙,皮與肉之間沒有脂肪,肉質嫩滑,帶彈性的雞肉,煙薰味極為強烈,但並不是一步到位的霸道,而是循序漸進地上,餘韻悠長。不愧為店內的招牌菜,如果有機會來用膳的朋友,記得要點此味。



蛇羹身價極高,價值$300一碗,沒有像上環的桃花源般,將蛇肉,花膠切得細膩,入口仍感覺到蛇肉的質感,蛇羹湯身清甜,不會過於濃杰,既有優雅的感覺,同時亦不失蛇羹應有的質感,兩者含蓄並存。



堂堂一間五星級酒店中菜廳,一碟蟹肉扒豆苗,豈能考起他們?



就算一碗看似簡單的海鮮炒飯,也做得很好,飯粒乾身,不油膩,每一粒飯都沾滿蝦肉,蛋黃的香味,可以的話,再來一碗也吃得下。



最後的甜品為南乳油香餅,與芒果布甸兩款。芒果布甸的芒果肉,是每一條用手撕出來,香甜又細膩,香滑的感覺實在回味。



大家一邊午飯,一邊傾談了差不多兩小時,原來,大家也是為Brit-pop而沉迷過,我們也愛過Suede,所以感覺份外投契。

感謝公關E之邀約,可望下一年度再來的時候,已成為米芝蓮星級食肆。



港灣壹號:灣仔君悅酒店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