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

台北:屬於晚上的阿財虱目魚肚



台北的西門町,等於我們的旺角,越夜,就越美麗?起碼,我並不覺得旺角有甚麼美麗之處,又或者,我不應該這樣去比較。

不過,位於西門町紅樓後面,內江街的阿財虱目魚肚,是屬於晚上的世界,每天的營業時間,由晚上十時,到第二天的早上五時。

昨天,台灣美食家朋友徐天麟兄問我:(明晚有沒有時間一起來阿財宵夜?)

本來,我很想來,不過這晚我與朋友S的飯局,要到晚上八點半才開始,恐怕我趕不及過來。唉,唯有忍痛推掉這個約會。



心有不甘,昨天晚上十一點多,由下塌的飯店步行過來,大約十分鐘,來到阿財門口,已經有數位客人正在排隊。



店內沒有甚麼裝潢可言,頗有一種草根的深宵食堂風格,光顧的全部都是本地人,只有我這位拿著相機,國語說得不純正的外來客。



點餐是自助形式,雖然阿財以虱目魚來掛頭牌,聽說,這裡的魯肉飯,是很有名的。



NT$25一小碗,正式的魯肉飯,就是這樣子,反觀香港有些台灣料理店,其魯肉飯的份量很大,我不是說他們做錯,只是兩地的飲食文化,始終是有點不同,對於大多港人來說,吃得飽,是其中一項重要元素。

只見一粒粒的肥腩肉,在白飯上搖晃著,那陣肥美,甘香,入口差不多即化的感覺,於舌頭上發揮得淋漓盡致,配合粒粒分明,煙韌的白飯同吃,少食,真的是多滋味!



煎虱目魚的外表,倒也像煎龍利柳。(一笑)薄薄的金黃外層,內裡的是肥美得近乎出油,鮮味突出的魚肉,虱目魚本身的細骨早已除去,吃得安心又放心。敢說這種地道台灣風味,香港的台灣料理,怎樣學也學不來。當你想到在香港也難以吃一碗像樣的清燉牛肉麵,魯肉飯,你就會明白我的意思。

餐牌上的價錢為NT$200一份,店員見我一個人,說可以來個半份,價錢減半。



另外見到差不多每檯客人,也會來一碟煎蔥蛋,以外貌堆斷,有點點像西班牙的Tortilla,無奈地,我吃不下那麼多東西,唯有留下一點點遺憾結賬離座。因為門外等候的人,越來越多。



西門町阿財,果然越夜越美麗。

阿財虱目魚肚:台北市內江街53號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