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8日 星期六

鮨処光:一點曙光



心情欠佳的時候,你會怎樣去發洩?

瘋狂購物?

走去荒山野嶺避世?

豪食一餐?

這個考試晚上,由交卷的一刻,已經心中有數。唉,由課室走出來,腦海一片空白,頓時不知去向。

大約,是當年世界杯決賽,巴治奧射十二碼一飛沖天,那種強烈的失落感?

(橫死掂死,不如豪食一餐!)

沿著電氣道,步行至天后,忽然想起一間,受到飲食圈內朋友追捧的壽司店,鮨処光

其實,鮨処光一早在我飲食名單之內,都不知放在口袋多久了。當看到門外的告示,營業時間至晚上十一點。。



已經沒有想到沒有訂位,直行直入般粗魯行徑,還是推開大門,示意一位。

坐在吧檯前,餐牌也沒有看,對侍應說:(唔該$780的Omakase。)

我加一句:(只是不要三文魚,其他甚麼都吃。)



這個$780 Omakase,有四款刺身,八件壽司,兩款料理。師傅Andy問:(你想以刺身為主,或者是壽司?)



我:(照餐牌的陣容去吧。)




餐前小吃有Wasabi醃八爪魚,與螺肉兩味,前者醃得對味,所以吃到我打噴嚏,後者則嚐到螺肉的鮮甜。



吃罷小吃,首先以日本生蠔打頭陣,那種鮮甜,爽口,肥美,還有那段Aftertaste,強到呢。。。。如果一下子慾望戰勝理智,失去控制,連吞一打生蠔,後果會如何?有兩個可能性。

1)吃到變成火車頭,慾火焚身,飯後要即刻與伴侶短兵相接,多年前,我曾有過這般經驗。
2)吃生蠔吃到飽,再吃不下其他,鳴金收兵。

最後,一隻點到即止,才叫人回味。



兩塊薄身的左口魚刺身,卷著蔥粒,面頭加上蘿蔔蓉,還耍上點點檸檬皮,清新怡人的味道,中和了左口魚的油脂,恰到好處。



接著的兩大片油甘魚,邊位帶爽,肉質肥美,油潤中帶著濃厚的脂香。



吞拿魚同樣是厚切,質素也不俗,只是欠缺那一份驚為天人。



第一件上場的壽司,為鯛魚,味道鮮甜,質感肥美,但是略為韌了一點點。

忘了拍照的針魚,外表頗像小肌,兩者當然大不同,針魚肉很纖細,嬌嫩,在醬油的帶動下,鮮味更為突出。牡丹雖好,也要紫蘇葉來扶持,夾著紫蘇葉的魷魚,頗有清新,動人的氣息,吃得忘形,又是忘了拍照。



Andy見我一臉疑惑,問我:(是否唔啱食?)

我連忙說:(不是,不是!)

我的諗樣,的確嚇人也。



好了,大池魚出場,終於記得拿回相機了。肥美的身軀,內裡是鮮美的心,加上點點蔥粒更有點睛之妙。



當師傅握好這件外貌有點奇怪的壽司,他不出聲,似乎想要我估。。

吃罷,我問:(是象拔蚌?)

師傅搖頭:(這是北寄貝的吸水部位。)

果然活到老,學到老,無時無刻都學到新事物,至少,對我來說。



拖羅的質感不用多說,油潤甘香是基本,師傅巧妙地,耍少少鹽,更添層次感。



塗上醬油燒過的左口魚,高溫把魚肉的油份逼出,入口偏爽之餘,還帶著醬油的香氣,與較早前吃的左口魚刺身,兩者有不同的美態。



青魚壽司有如三文治,壽司飯夾在青魚中間,肥美的青魚,與紫蘇葉的清香縱橫交錯,吃得不亦樂乎。



雖然是以壽司為主,但這裡的天婦羅,何止不失禮,而且是令人拍手掌,將鵝肝醬釀入蝦肉,再沾上漿粉炸成這道車海老鵝肝醬天婦羅,入口的一刻,感覺極之奇妙。甘香的肝醬,爽甜的蝦肉,還有那個乾身,香脆,不油膩的外表,三人世界也不會惹來爭風吃醋。

另外的天婦羅帶子,也是有水準,帶子中間夾著紫蘇葉倍感清新。



珠玉在前,接著的燒艙魚,不是說不好,雖然肉質鮮嫩,魚肉甜美,但與天婦羅相比,明顯地比下去。



麵豉湯連同蜆肉一併熬製,蜆水的鮮主宰了麵豉湯的命運,喝得一滴不剩沒怨言。



以香滑的芝士雪糕作為結尾,好頭好尾,總算平伏了一點失落心情,未來的事,未來才算,唯有加倍努力。



與Andy師傅閒談期間,得知大家都是喜歡飲威士忌之人,哈哈,正所謂酒逢知己千杯少,何妨是同道中人?



好,下次一於帶支威士忌過來,我想我有潛質,成為這裡的熟客。

鮨処光:北角天后琉璃街4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