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

新加坡:一落機,拖著行李到禧街炒粿條



已經連續四日,沒有更新部落格,是近年最長時間的一次,在此對各位讀者說聲不好意思。

因為,我又過去新。。。加坡,又是一年一度的Whisky Live。輕裝上路,沒有帶手提電腦,只是帶個hand carry上飛機。

乘坐大清早的酷航出發,到埗時間還是上午,坐MRT出到市區,未到十二時。

下塌牛車水的Hostel,時間尚早,索性到附近午餐,對於牛車水,當然不陌生,單在這一區,已經有三間比較出名的熟食中心。

拖著行李,來到Chinatown complex,目的明確,只為一碟炒粿條。


香港的星馬菜實在不濟事,大多徒具外表,但沒有神韻,像叻沙,十間有八間不下螄蚶,已經完敗。

炒粿條亦然,不是沒有下豬油渣,就是沒有下螄蚶。

我不知小過多少次,與其不斷受氣,不如趁去新加坡/馬來西亞吃個夠。



禧街炒粿條,在網上找其資料,應該有兩間店,一間在東區,另一間在牛車水。

我在炒粿條檔口面前,心大心細,究竟要份大,或要份小?兩者只是相差$1。

大份價錢為$4,折合港幣不用$24,便宜到極,你在香港是難以找到的價錢,極其量可能在下午茶時段,有廿多元一碟的干炒牛河而已。

有客人聽到我說廣東話,兼拖著行李,大約知道我初到貴境,他說:(你在香港過來?記得炒粿條要堂食,外賣就無咁好啦。)

我當然明白他的意思。



師傅快手快腳炒起,鑊氣沖天,急不及待拿到位子,用筷子一夾放入口。



咄咄逼人的鑊氣,香甜的醬油,滑溜的雞蛋,均勻地沾上粿條,點點辣,多多趣,臘腸片固然好,最正的還是有不知多少粒肥美鮑滿,鮮甜得極緻的螄蚶。



如果,我抱著正副不分的思維,放在炒粿條身上,大約是為了螄蚶而吃炒粿條,像為了一親余均益辣醬而吃干炒牛河,一樣令人摸不著頭腦。

我,就是如此。

禧街炒粿條:02-32,Chinatown Complex Market,Blk 335 Smith Street,Singapore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