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

つけめんTETSU:沾麵新秩序



早前經過堅拿道橋底,見到有一間疑似拉麵店,正在裝修,看看店名,咦?原來是東京元祖級沾麵店,つけめんTETSU

與拉麵戰況激烈的登龍街,相隔一條堅拿道。正面交鋒的對手,大抵只有拉麵。

剛過去的星期四(5/11)上午十一點半開張,這天亦是Wine & Spirits的第一天,先在酒展會場打個轉,然後相約在附近上班的陳真兄,一起嚐來自東京的沾麵。



拉麵店在開張之前,好像有場試食會,邀請Instagramer出席,我主要身份是Blogger/專欄作家,而非Instagramer,多年來的follower,仍未突破四位數,在此界別上根本未夠班。所以,這些搶先試的機會,不是屬於我的,莫非,我要買fans求存?

雖然是第一天正式營業,但是聞風而至的食客,不止我一人,正午十二時來到,拉麵店已經有不少食客,半小時後,全場坐滿。





沾麵有分普通與熱,麵條可以加大,不另收費,$89一客。



著名部落客劍心,經常強調拉麵店一定要提供冰水,這裡,做得到。



沾麵汁以豚骨,加雞殼熬製而成,聽說要超過一天,再加上數款魚,如鰹魚之類。

當然沾麵汁直接喝的話,一定鹹到飛起,近年沾麵開始在香港流行,不過仍然有很多人,還不知道怎樣吃沾麵,好像日前在某個地區的飲食群組,有人大肆批評某間沾麵店的汁很鹹,結果惹來懂吃的人群起攻之,反說他根本不懂吃沾麵,憑甚麼去批評。

我不是要搬資格論出來說,個人覺得當你要試一種,之前從未試過的菜系的話,事前是否先google一下呢?自我中心的無的放矢,只會暴露閣下的愚昧無知,無奈地,網上還有很多這類人,在飲食網站,社交網絡上丟人現眼。



拉麵店更提供圍裙,避免麵汁沾污衣服,記憶所及,香港的沾麵店,並沒有如此的細心位。




我選擇大盛,粗身帶微曲的麵條,煙韌感十足,隱約帶點麵條的麥香。沾上如此濃郁得近乎起沙,豚骨中帶有雞骨鮮香的沾麵汁,當然予取予攜。



基本配料有爽甜的筍絲,甘香豐腴,入口鬆化的厚切條狀叉燒。



半熟玉子另外加$9,流心的蛋黃,流心的蛋黃,香甜而不水汪汪,合格之作。



吃罷麵條,剩下的沾麵汁,再注上湯,這時候,調和了麵汁的鹹度,取而代之,鰹魚的清香有如突爆的光芒,一發不可收拾,層次感非常豐富,輕易地一舉而盡。



陳真兄要求加熱石,聽說是つけめんTETSU發明,以石的熱量,來為沾麵汁保溫,務求吃到最後一刻,麵汁依然是熱。



三線水準何止平均,完全是水準之上,連半熟玉子$98,不收加一。

吃過俺之沾麵,才發覺好過隱家,吃過三,才發覺好過俺之沾麵。

吃過つけめんTETSU的沾麵,才發覺天外有天。

此店走紅是意料中事,我有點擔憂,堅拿道上的巴士站林立,假若未來日子,拉麵店外的排隊人龍,會否影響正在等候巴士的乘客?

つけめんTETSU:銅鑼灣堅拿道西23號地下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