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3日 星期五

Ebb & Flow:初戀無限touch



二十年前,會考成績見紅,走投無路之下,報讀職業訓練局的酒店課程。

在第一天上課,給我預上了命中注定的她。

在一大堆女同學面前,她的冰冷面孔,成為眾男生的焦點。

當時不識死,自作多情向她獻殷勤管接送,直至課程完畢,大家到不同酒店工作,我依然對她死纏爛打。

而她當時任職的酒店,就是銅鑼灣的柏寧酒店。經常到酒店的員工入口等她下班。有一次時間尚早,到酒店的酒吧看歐國杯,完場後,她下班,旁邊還有她的男同事。

這一刻,差點醋意大發。


哈哈,回想以前,我真的難以相信,為了追女仔,可以去到好盡,你要我再做同一件事,咪搞!

今天,再次踏進酒店,大堂變得面目全非,原來月前曾經裝修,一洗以往的老態龍鐘,搖身一變成為充滿活力,格調的形像。

昔日曾經流連的George & Co,已變成Ebb & Flow



這天與我在這裡午餐的女生,當然不是她,而是剛轉職至此的A小姐。

她似乎對我這個老頭,當年曾經在酒店發生過的事感興趣,不如,先給我一杯咖啡。

很少酒店會提供單品咖啡,A小姐說:(自從轉咗過嚟返工,就經常來買杯咖啡飲。)



埃塞俄比亞的耶加雪夫,花香與果香夾雜,身段優雅,像當年的她。

我:(妳知道嘛,以前頂樓的餐廳叫Park 27,有晚諗住等佢收工,於是便拉埋當時某個朋友,上去食個晚餐!)

現今回想,兩個男生,在酒店高層撐檯腳,又算是青春電影橋段裡面,兄弟幫朋友追女仔的一幕?



A小姐的龍蝦沙律,她要我試一點,肥美的龍蝦鉗向我招手,老實不客氣,差點了她的一份也吃掉。



我的海鮮盤,有龍蝦拑沙律、挪威三文魚、燴紅椰菜番茄醬煮蝦及青口、海鮮意粉卷,四款不同菜式分別放在四隻小碟上,以木盤盛上。龍蝦拑鮮甜多肉,酸甜的番茄醬煮蝦令人開胃,濃郁不膩的海鮮意粉卷,$168便可一次過滿足四個願望。

A小姐推薦這裡的叻沙,我吃不下了,不如吃甜品。



紅桑莓Éclairs,酸甜度恰好,感覺清新,有別於傳統法式Éclairs的甜到漏。

記得巴黎好友小寶說過:(在巴黎求其一間買條Éclairs,都好好吃。)

有次與她在巴黎看租盤,路過某甜品店,兩個人分享一件Éclairs,她說:(食唔晒呀,你幫我食啲啦。)

將今天柏寧酒店大堂的相片,whatsapp給她,我:(妳舊公司,變晒!)

她:(我上個月才去過Cafe one,還不錯。)




新面貌,新味道,新的路向,二十年前的她,早已與昔日的柏寧酒店,像一本已封塵的日記,久不久拿出來回味一下。

人,總要向前看。

Ebb & Flow:香港銅鑼灣告士打道310號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