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2日 星期四

The Chippy:在遮打花園吃炸魚薯條,簡直是人生的溫暖



大英離開我們十八年,有些人會覺得脫離英國佬管治,回歸祖國而感到自豪。

有些人還是對事頭婆依依不捨,生母不及養母親,像我這些港英餘孽,你說我政治不正確,都係咁話。

如果現在環境好,何須回頭望過去?

好了,不說太多政治,維珍航空舉辦的Best of British活動,由今個星期一開始,直到周六,在中環遮打花園,舉辦為期六天的A slice of London。

Facebook活動上的圖片,是Carnaby st的招牌,而且在活動上,有以下的介紹:

Carnaby Street comes to Hong Kong where some of the country’s best-known retailers and fashion brands will be on display, with discounts aplenty.

The Best of British London shopping experience will transform the heart of Central into a shopper’s paradise for six whole days. Get your Christmas shopping in early and pick up something for a loved one, or simply come down to soak up the atmosphere and take a selfie with our replica London bus and enter a raft of UK-centric competitions to win a selection of fantastic prizes.

嘩,將Carnaby st搬過來遮打花園??????

不得了,活動的第一天中午,即刻走過去看看。

場內的舖位,對我而言有點失望,或者我期望太高吧。畢竟,Carnaby st是我每次去倫敦必經之路。街上有好幾個時裝牌子,例如Lyle & Scott,Pretty Green,Ben Sherman,是我喜歡而香港沒有。(雖然,ASOS有以上牌子,但是,有實體舖逛,始終實在一點。)

場內的炸魚薯條店,The Chippy,咦?不是以前中環石板街的那一間嗎?



看真一點,又好像不是,看見其他食客手上的炸魚薯條,賣相非常對辦。可惜我剛吃了午飯,已經很飽,即刻上載相片到Facebook,看看朋友們有沒有興趣,隔兩天一起來午飯。

第二天,此炸魚薯條店,上了蘋果動新聞,心想,大鑊喇。凡是上蘋果動新聞的食店,即時惹來大量食客上門。



果然,第二天中午十二點九再來遮打花園,炸魚薯條店門外,超過五十人排隊!

朋友們逐漸加入,在等候期間,有人負責霸位,有人負責買啤酒,最後,等了四十五分鐘,終於到我們了。

炸魚薯條有兩個份量,普通為$108,大size為$148,除非你是大胃王,否則一個正常人,面對著大size,只能俯服首稱臣。



人人皆要$108 regular size ,配套有炸魚薯條必然要有的醋,mushy peas要開聲才有,茄汁好像要額外付費,沒所謂,我吃炸魚薯條,有醋萬事足。

無論是紙盒包裝,木製餐具,甚至與炸魚,薯條的賣相,與我在英國吃的一模一樣。

Batter厚度適中,香脆酥化,至於用甚麼啤酒去做,我就不太清楚了。



魚肉是清一色的鱈魚,鮮味突出,沒有一點惹人討厭的腥味,還有薯條是名符其實的chips,非幼身的fries,粗身固然入口啖啖薯肉。伴以我最喜歡的mushy peas,連味道都是100%由英國移植過來。



橫顧場內,好像只有我們,或者是外國人,才會在午餐時段喝啤酒。我們一眾人都是威士忌之友,中午喝酒是沒有問題,何妨啤酒一向是炸魚薯條的好朋友?番鬼佬涼茶,解熱氣呀。

下年初才會再去倫敦,現今在遮打花園,以炸魚薯條來一解鄉愁,簡直是人生的溫暖!

Cod save the QUEEN。

Best of British Hong Kong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ob.asia.hk

請不忘讚好我的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smashingpumpkins

1 則留言:

  1. same here! 去到有D失望! anyway, fish & chips幾好味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