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

How Cool:磨拳擦掌



我最先認識的Portobello,就是倫敦Notting Hill的跳蚤市場。

後來,才知道此英文字有另一個解釋:大磨菇。

第一次品嚐大磨菇,在銅鑼灣開平道的Stonegrill,以火山石烤大磨菇,不論是火山石,與大磨菇,對於當時的我來說,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一樣地驚訝。

自此,成為了大磨菇狂迷,偶然在超市見到,買回家將其切成一條條,爆香蒜蓉,加些忌廉,弄個簡單的大磨菇意粉,簡單到極。

當月前得知柴灣有間小吃店,主打烤大磨菇的 How Cool,即刻把他放進wishlist。(小弟的飲食名單,一向無分貴賤的。)

一拖數月,終於在上星期某個晚上,抽空前往。
位於柴灣道,與名牌燒味店新桂香,只是一條馬路之隔。



只做外賣,不設堂食的小店,除了烤磨菇,還有一些小吃,如烤豬軟骨,千層麵之類。

老遠由九龍過來,不吃大磨菇,傻的嗎?雖則,由佐敦坐118快車到柴灣,大約二十分鐘。

數款烤磨菇之中,我選擇周打蜆肉烤磨菇,即叫即做,one man band的店主,表明製作需時。



先把大磨菇放在烤爐上加熱,那邊店主拿著剷,在鐵板上炒磨菇的配料。



再放上已炒好的配料,稍焗一會。





最後,用火槍在磨菇表面加上烈焰,便成。

本來想試其磨菇湯,店主說還未準備好,不如試試薯仔大蒜湯?



拿上屋苑平台開餐,質感creamy,卻不太濃膩,蒜香不太強卻細緻,與薯仔打成一片,起碼你吃罷,不會有很強烈口氣。



烤磨菇連薯蓉上,恰到好處的火喉,肉厚大磨菇,依然juicy。配料有如周打蜆湯的無湯版本,蜆肉雖只得三數粒,但質素甚佳,飽滿鮮甜。忌廉洋蔥伴以薯蓉,其份量足已成為一頓美滿的正餐。

不得不佩服店主的想法,除了店名How Cool食字食得應之外,一向被視為西方食材的大磨菇,憑著他的創意,化身成為別樹一格,全港獨有的小吃。

今次吃不到磨菇湯,心有不甘,或者,是令我再訪的一大推動力。

How Cool:柴灣道350號樂軒臺222號地舖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