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11日 星期三

東坡豬骨粥:上海街正骨



流鶯亂舞的上海街,上年出現了一間粥店 — 「東坡豬骨粥」,當時看過傳媒的報導,上網又找不到其顏色立場,擇日來試試。

一拖再拖,上個月每個星期要到官涌檢測,順路來吃個午飯,這裡分B/C區,只要你肯安心,可以六人一枱,堂食直至晚上12點。





以前吃豬骨粥,不外乎想到去老廟,或者是新填地街那一間小店(後尾搬咗去渡船街一帶,就係賣粉果嗰間,已經結業數年),土瓜灣的「腸粉皇」,有段時間常光顧,做得還不錯,這裡用上大大舊燒豬骨,夠肉地兼帶點膠質,其香與軟綿香甜的粥底融合,沒有多餘的配料,簡單就好。




所謂的古法蘿蔔糕,純粹蘿蔔沒有蝦米臘味,蒸熟淋上豉油與蝦毛,便是了,質感較軟身,非我所好也,始終喜歡一條條爽甜蘿蔔絲的實在。

第二次來,吃碗雞雜粥,以前在廟街明記,$15一碗年代開始光顧,雜崩冷共冶一爐,粥底面頭還泛起一點雞油,當年真的正到暈;但現在已經轉手,聽聞水準下講,再沒有涉足。




雞肉、雞腸、雞肝等等,主宰了此雞粥的命運,軟綿粥底充斥著雞味,吃得甚滿足。

曾經聽過有人怕膽固醇高,吃雞粥要走呢樣要走嗰樣,既然如此,不如不吃,吃雞粥沒有雞肝,那像話?




豉油王炒麵,一早整定,普普通通貨色。

見到餐牌上有爵士湯供應,有機會要來一盅;牛油果大蝦粥,索價過百一碗,現時暫停供應,用到牛油果煲粥,很好奇想知道是甚麼味道。

店內的電視長期播著CCTVB,這是我心目中的一大缺點,有些地方只是習慣成自然,沒有其他原因。

我並非那些見到食肆行C/D區,電視播CCTVB,就一口咬定是藍店的極端份子。

東坡豬骨粥:佐敦上海街194號地舖


2 則留言:

  1. 理性的美食家就是讚,只想滿足舌尖的感覺,無須太複雜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