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10日 星期一

老厝邊:雙十食碗台灣牛肉麵


台灣將會在今個星期四(13/10)放寬入境限制,0+7不用強制隔離,但是港人暫時未能受惠,除非你探親、奔喪、從事商務活動,以上皆非者,又要繼續等待。

兩年多沒有踏足寶島,當然想念它們的美食,威士忌活動,可望下年能夠飛過去,與久違的台灣朋友見面,飲杯威士忌。

如今只能留港吃一餐台灣料理,止一止癢。

是日雙十節,中學年代在李鄭屋邨見到青天白日滿地紅旗海,現在已沒可能重現,但是來一碗台灣牛肉麵,還是可以的。

行到來大角咀埃華街的「老厝邊」,在台語的意思是老鄰居。




水泥牆身加上Tiffany藍,似是想營造出台灣眷村的氣氛,水吧上面的招牌,感覺又像夜市,牆上的掛畫,全是台灣的風景。




以往在台灣吃牛肉麵,例必先在凍櫃拿些小菜作頭盤,這晚我選擇了的涼伴小黃瓜,辣中帶爽甜。



紅燒半筋半肉麵,湯底味道濃厚不油膩,醇和不澀,有前有後,整體表現一致;牛𦟌部位軟淋鬆化,牛筋膠質豐富,兩者與湯底融合,麵條的質感未算十分彈牙。

以前很介意吃台灣牛肉麵,會有條小棠菜或蘿蔔在內,因為覺得這是傳到過來,變成港式台灣牛肉麵,現在仍然覺得小棠菜是不必要(若換成芫荽我是舉腳讚成,像上年在奔之食堂吃過的那一碗芫荽牛肉麵。)蘿蔔倒也沒所謂,吸收了湯底的精華,是不錯的配菜呢。

紅燒牛肉麵的老朋友:酸菜,這裡也有但不是任你添,想要辣牛油?等待台灣全面開放給港人旅遊,到時才吃個夠吧。

老厝邊:大角咀埃華街92號地下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